排超联赛再战一轮 河南男排 八强渺茫

2018年01月10日05:00

来源:大河网

河南女排李伟伟(11号)进攻田永茂摄

  河南日报记者黄晖

  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男排和女排的比赛上周末分别再战一轮,河南天冠男排和河南银鸽投资女排双双告负,河南男排跻身小组四强、晋级联赛八强希望渺茫。

  1月7日下午,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二轮比赛展开,河南男排坐镇主场,迎战目前小组排名第三的广东队。河南男排1月4日刚刚在主场3∶0拿下前来挑战的福建队,此役面对拥有两名强大外援的对手,依然打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精准的拦网与利落的快球频频赢得主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不过,终究是实力稍逊,河南男排苦战三局,最终以21∶25、21∶25、16∶25,局分0∶3落败。本轮战罢,河南男排小组赛阶段仅剩一场比赛,目前在B组排名第五的他们,要想超越排名第四且还有两场比赛的四川队,仅剩理论上的可能。

  不过,河南男排主教练崔建军表示:“虽然球队现在进小组四强更多的是理论上的可能性,但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会百分之百的努力。”

  女排超级联赛这边,进入9~16名排名赛争夺的河南女排1月6日首度亮相排名赛,结果她们以1∶3不敌前来挑战的云南队。

  本场比赛,河南女排首发出场的是主攻蔡晓晴、王紫晨,副攻黄瑞蕾、韩雯雅,接应李伟伟,二传胡丹丹,自由人毛雅静。前三局比赛,前两局比赛河南女排12∶25、20∶25先失两城。第三局,河南女排状态回勇,开局连连得分,很快就以10∶3领先,最终25∶18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双方比分紧咬之下,河南女排24∶23率先拿到赛点,却在随后连连失误中以24∶26痛失好局,未能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我们关键球把握得不好,”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赛后总结,“队员状态起伏比较大,需要我们去总结,希望通过下面的训练解决好这些问题。”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