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公交司机康艳敏:自制2000个坐垫温暖乘客

2018年01月10日10:20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记者秦名芳通讯员郭佳佳)近日,汤阴县140多辆公交车座椅上悄然铺上了一块块棉垫,让冬日里的乘客倍感温暖。大家在交口称赞的同时并不知道,这1800多个坐垫是一位叫康艳敏的女公交司机一针一线缝出来的。

  1月9日,记者见到了正在家中缝制坐垫的康艳敏。整洁的房间内,放置着裁剪好的布块和成包的丝绵,正在缝纫机前忙碌的康艳敏为了御寒,索性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在她身后堆着一摞摞缝制好的坐垫。

  谈到自制坐垫的初衷,康艳敏说,听到有乘客说座椅太凉了,便萌生了要自制2000个坐垫的念头。从裁布、填充到缝制,2000个坐垫对一个人来说确实是个大工程,康艳敏把买来的布洗一遍就花了半个月时间,然后将布进行裁剪又花了半个月时间,填充用的丝绵用了近400斤。

  汤阴县公交公司营运部经理武东升表示,自从坐垫铺上公交车后,不仅受到了乘客的称赞,同事们也纷纷为她点赞,公司也准备发起向康艳敏学习的号召,鼓励大家多为社会奉献爱心。

编辑:何心悦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