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6.7万公里 交通一卡通与全国互联互通

2018年01月10日12:5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公路资料图(下同)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6.7万公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一半用在贫困地区,率先在全国完成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交通一卡通联通城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入选国家“公交都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入选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数量位居全国第一……1月10日上午,全省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省交通行业自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突破。

  河南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6.7万公里

  五年来,全省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2430亿元。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6.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523公里,实现了全省所有县(市)20分钟上高速;普通干线公路3.1万公里,实现了“县县通国道、乡乡有干线”;农村公路23万公里,实现了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覆盖所有建制村。内河通航里程达1589公里,初步形成了4条“通江达海”的水运通道。

  18个省辖市交通一卡通与全国互联互通 联通城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五年来,我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实施“公交优先”战略,郑州、新乡、洛阳、许昌、南阳、驻马店6个城市入选国家“公交都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新改建二级以上客运站57个,实现了“市有一级站、县有二级站、乡有等级站”目标,18个省辖市交通一卡通与全国互联互通,联通城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一,100%二级以上客运站实现联网售票,ETC用户突破200万。

  上蔡县、禹州市被评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工程创建城市。3个项目入选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入选项目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率先实施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率先推广危险品管式集装箱运输,研制出全国第一辆航空集装箱整板运输专用货车。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提品质、降成本、补短板、优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

  全省交通运输会议现场

  15个市启动了网约车经营许可

  五年来,省交通运输厅敢于动真碰硬,狠抓行业规范化管理,举全行业之力,在全国率先完成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系改革,扎实推进普通干线公路建养一体化改革、交通运输领域投融资改革。2017年我省成功举办全国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并入选全国首批“信用交通省”创建试点省份。

  郑州、商丘等15个市启动了网约车经营许可工作,改革政策落地成效走在全国前列。创新采用“地方政府+省属高速公路企业+大型企业”三方合作的投融资新模式,推动全省高速公路走上了一条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路子。

  乡镇通客车率达百分百

  五年来,我省为全力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投入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达1200亿元,约占总投资的50%。新改建普通公路3.3万公里,新增农村客车1072辆,调整、新增农村客运班线513条,兰考、滑县、新县、沈丘、新蔡、舞阳6个贫困县和3825个贫困村如期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的交通运输脱贫目标。

  “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启动,洛阳市新安县、南阳市宛城区、商丘市宁陵县入选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省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覆盖了所有建制村,乡镇通客车率达到100%,建制村班车通达率提高至97.1%,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极大改善。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