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的农民朋友有福了 农业部和省政府为您送“礼”了

2018年01月10日13:09

来源:大河网


江湾雄姿

  江湾村

  大河网讯 1月10日上午,农业部和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河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信阳市光山县江湾村举行。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村民朋友


文艺汇演

  在江湾村启动仪式会场,人头攒动、笑声不断、一派热闹景象。省直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咨询台前热情地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普及农业科技、家庭教育、法律维权、医疗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全省演艺界知名人士还为乡亲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小朋友被科技小发明吸引

  启动仪式上,张桃林副部长说,要坚持面向农村、惠农利农,健全下乡机制,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要与广大农民真情互动、以心换心,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多提供精准对路的服务,推动“三下乡”为“精准下乡”。要适应新时代、满足新需求,以新气象、新作为精心培育植根农村、服务农民的活动载体和服务方式,推动“三下乡”活动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展现新作为。

        戴柏华副省长谈到,要广泛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农民朋友自觉远离陋习,文明过节过年,从自身做起,改善社会风气,弘扬文明风尚。


省级医院为村民健康检查

  活动结束后,张桃林等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和道德模范,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悉,今年启动仪式采取全省联动的形式,除江湾村主会场外,各省辖市同步选择贫困地区开展活动。(王亚辉)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