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那么多人关心我们 乌蒙山冬天不会冷

2018年01月10日15:55

来源:云南网

  “冰花男孩”有话说 那么多人关心我们,乌蒙山的冬天不会冷!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冰花男孩”受到全国网友的关注,云南省多部门发出倡议帮助更多孩子融化头上冰雪,这是“数九天”里最温暖的故事。

  图为“冰花”男孩。付恒供图

  “冰花男孩”吃的苦让人扎心,而他的纯真乐观则更让人暖心。“付校长真‘逗’。”1月10日上午,昭通市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红色扎西”发布了“冰花男孩”成了“网红”以后的感言。他说“捧红”了自己的校长很“逗”,“说我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同时,在这篇标题为《“冰花男孩”有话说~》的微信稿件里,这位最火的“小网红”还回顾了事情的前前后后。

  “由于忙着往学校赶,忘了加衣服和带雨伞,气温变低了,走了40多分钟的路,脸冷得通红,头发也冻得毛茸茸的。老师把我的照片传到网上,我就成了‘网红’。老师说,全国很多叔叔、阿姨都在看着我、关注我。”

  “冰花男孩”说,他的母亲两年前出去打工至今未归,家里只剩姐姐和年迈的奶奶,是一个典型的留守家庭。可即便如此,“冰花男孩”却不沮丧,他说自己会帮着做家务,尤为拿手鸡蛋炒饭。

  至于那条艰苦的上学路,“冰花男孩”却不觉得苦,因为到了学校他可以吃面包和牛奶,“中午学校的饭可香喽”。而且小男孩对未来充满希望,家乡飞快发展,平坦的水泥路离家越来越近。“水通了,电也通了,还可以时常给在昆明打工的爸爸打电话。”

  虽然调侃校长“逗”,但“冰花男孩”由衷地说这都是对学生非常好的老师,既教授知识,又陪伴长大。他爱老师,喜欢学校。对于社会上关心高寒山区孩子的爱心人士,“冰花男孩”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有那么多人关心我们,乌蒙山的冬天不会冷!”

  原文:

  付校长真“逗”,说我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由于忙着往学校赶,忘了加衣服和带雨伞,气温变低了,走了40多分钟的路,脸冷得通红,头发也冻得毛茸茸的。老师把我的照片传到网上,我就成了“网红”。老师说,全国很多叔叔、阿姨都在看着我、关注我。

  妈妈两年前出去打工,到现在也没有回来,家里只有奶奶带着姐姐和我,有时我和姐姐还做些家务活,我最“拿手”的是鸡蛋炒饭。每天上学这条路,不觉得苦和累,到了学校还可以吃面包和牛奶,中午学校的饭可香喽!老师对我们每个同学都很好,教我们知识,陪我们长大,我爱我的老师、爱我的学校。

  家乡飞快地变好了,平坦的水泥路离家越来越近,新房子在驻村扶贫叔叔的帮助下已经修好,离学校更近,只是爸爸在外,还没有搬进新家。

  今天,有很多叔叔来看我……还给我们学校捐钱捐物,高兴得不得了。听他们说,市里发起了“暖冬行动”,我们这些高寒山区的孩子学习用具、保暖衣服都不愁了。

  姐姐说,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老师说,有那么多人关心我们,乌蒙山的冬天不会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