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内地iCloud服务转由贵州运营 资费或优惠

2018年01月10日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 周燕玲 蒲文思)苹果公司10日发布公告称,从2018年2月28日起,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云上贵州公司)负责运营。届时,中国内地iCloud用户可享受更畅快体验。

苹果iCloud云。 刘鹏 摄 苹果iCloud云。 刘鹏 摄

  2017年7月12日,贵州省政府与苹果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苹果公司授权云上贵州公司作为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iCloud服务的唯一合作伙伴。同时,双方在贵州贵安新区合作建设iCloud主数据中心。

  苹果iCloud服务转到国内,中国苹果用户有何改变和影响?对此,记者联系采访了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产业发展处长李振军。李振军介绍,贵州拥有良好的空气、适宜的温度以及充沛的能源,非常适合iCloud数据中心的建设,也将降低数据中心建设中的大部分的电耗成本,而随着成本的降低,iCloud储存容量有望提升,资费或将优惠。

  同时,作为中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贵州搭建起了全国重要通信枢纽和网络信息“高速公路”。用户使用iCloud存储照片、视频、文档和应用程序时将提高速度,减少延迟,使体验变得更为畅快。

  李振军透露,目前iCloud主数据中心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2020年前建成使用。在苹果用户数据存储上,云上贵州会将数据存储在其运营管理的数据机房之中。

  就关于数据安全方面,Apple将与云上贵州协作,并仅会响应符合法律程序的数据请求。而对于受密钥保护的设备,如iPhone或者iPad等,Apple无法进行解锁。云上贵州公司将严格遵循国家关于数据、网络、信息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护信息安全、保护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