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揭牌 航空港区装上“优质教育资源引擎”

2018年01月10日21:3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10214221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实习生 李毅)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它的发展、腾飞需要各种引擎。而在今天,航空港装上了“优质教育资源引擎”。

  1月10日,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揭牌仪式在郑州航空港区举行。该校是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复成立,由河南省实验中学与河南裕鸿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由河南省实验中学管理的小学、初中、高中教育在内的一所全日制民办学校。2018年秋季开始面向社会招收小学和初中学生。

  【关注】

  名校入驻 助航空港筑巢引凤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支撑。而想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必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子女入学的问题。而这,需要与之相配套的优质教育资源。

  今天,河南省实验中学与河南裕鸿置业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合作创办的这所高品质国际学校,无疑有助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筑巢引凤。

  作为河南省教育厅直属学校、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和实验园地,河南省实验中学六十年的办学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锤炼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尤其是近年来,学校着力营造“和谐致美,人人发展”的校园生态,学校在高考、中招、国际教育、艺体教育、航空教育、综合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呈现出“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实验模样。

  “我们创办这些学校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河南省实验中学优质教育资源在郑州市乃至全省的辐射作用,促进地区教育质量的提高和经济的发展,这也是我们创办裕鸿国际学校的初心!”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介绍说。

  【定位】

  高起点、高品质的一流国际学校

  这所学校具体在哪?想必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了解这个信息。学校坐落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华夏大道(原四港联动大道)与鄱阳湖路(原郑港六路)交汇处东北角,紧邻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和经开区,乘郑州机场城际铁路、郑州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可直达,交通十分方便。

  河南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校长殷红介绍,学校共占地约120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由河南裕鸿置业有限公司斥资9亿多元精心打造。其中,投入2亿多元进行室内装修,配置全中央空调系统、全新风系统、中央净水系统、全智能系统等覆盖全部教学区和生活区。此外,恒温游泳馆、网球场、足球场、室内外篮球馆、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房、学生活动中心等场地也一应俱全。

  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表示,“裕鸿国际学校依托省实验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借助航空港区优越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拥有裕鸿置业提供的现代一流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教育理念,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建成一所高起点、高品质的一流国际学校!”

  值得关注的是,近些年来,河南省实验中学先后创办了文博学校、英才中学,办学质量已经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同。今天揭牌的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无疑也让人们充满了期待。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