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国内用户iCloud将迁回贵州 无间断提供服务

2018年01月11日11: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苹果国内用户iCloud将迁回贵州

  苹果公司昨日通过官网发布信息显示,自今年2月28日起,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国内本土的“云上贵州”负责运营。

  最新:iCloud将无间断提供服务

  据悉,苹果公司近日宣布与中国互联网服务公司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后者将为中国内地提供iCloud服务。苹果表示,此举将有助于继续提升iCloud服务的速度与可靠性,并遵守中国法律。

  “自2018年2月28日起,中国内地客户的 iCloud 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运营。使用这些服务及您通过 iCloud 存储的所有数据(包括照片、视频、文稿和备份等)都将受到 iCloud(由云上贵州运营)条款和条件的约束。除此变更外,您的 iCloud 服务将无间断地继续为您提供服务。”苹果声明表示。

  信息显示,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注册资金23500万元,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履行出资人职责,贵州省国有企业监事会进行监管。公司致力于推动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构建大数据产融生态体系,建设运营云上贵州系统平台等方向。

  此前于去年7月,贵州省政府与苹果公司共同签订相关合作协议。苹果公司同时宣布投资10亿美元,在中国贵州省建立第一个数据中心,表示项目落成后,所有中国苹果用户数据将存储在这个位于中国内陆的数据中心。有信息显示,此次苹果与云上贵州分公司合作建设iCloud贵安新区主数据中心,将由云上贵州公司运营,苹果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措施:七周时间告知用户该消息

  苹果昨日声明表示,自1月10日起的七周内,他们将通过电子邮件和推送通知的方式,告知用户这一消息。

  据介绍,影响范围内的用户都将收到有关这一变动的通知,iCloud的系统必须记录每位用户已经浏览或者接受至少一次通知,才能完成用户的服务迁移。信息指出,截至今年2月28日0点,如果用户未被记录为已经浏览或者接受苹果相关的通知,则用户账户将不会被迁至云上贵州,而会保留在停用状态。停用期间,用户此前储存在 iCloud的数据资料还将保存在 iCloud里,不会丢失。如果停用后用户希望在2月28日后使用iCloud服务,则需要先接受新的条款和条件,以确保账户被重新激活并迁至云上贵州。

  同时根据其说明:如果不是居住在中国内地的中国公民,可以编辑Apple ID的国家或地区设置,以反映当前所在的国家或地区,并在 Apple 当前条款和条件的约束下继续使用 iCloud。如果是居住在中国内地的中国公民,但不想使用 iCloud(由云上贵州运营),可以停用iCloud账户;如果改变想法,还可以登回相关网址更改决定。

  背景:为遵守《网络安全法》规定

  相关业内人士指出,根据2017年6月开始实施的《网络安全法》规定:所有与宽泛定义的国家安全问题有关的中国公民或地区数据,必须存储于中国境内的服务器上,而且云服务的运营方必须为本地企业。“与云上贵州的合作将使我们得以继续提高 iCloud 服务的速度以及可靠性,同时也符合中国的须由本地企业运营的新规。”苹果表示。

  苹果的最新举措引来用户较多关注。“毕竟手机现在已经成为了大家最隐私的工具”,有网友表示,其中安全性堪称最值得关注的问题之一。另有网友表示,iCloud里不仅存有自己的照片和视频,还可能有通讯录联系人备份、应用程序数据,甚至密码。因此iCloud服务的更换,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件大事。

  苹果方面则在声明中强调:“Apple拥有强大的数据隐私和安全保护机制,并且不会在我们的任何系统中创建后门。”该公司同时表示,相信(此次与本土服务商的)新的合作关系,将通过减少延迟和提高可靠性改善中国iCloud用户的体验。

  相关新闻

  美法两国对苹果“降速门”展开调查

  苹果“降速门”事件在全球多个国家仍在继续发酵之中,包括美国、法国相继开始对“降速门”展开问询或调查,要求苹果对此作出解释。

  信息显示,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约翰-图恩(John Thune)周二致信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要求苹果对如何做出通过降低老款iPhone运行速度以保护电池稳定性的决定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解释。此外,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隶属于法国经济部的消费者欺诈监管机构)也已在上周末牵头对苹果“降速门”展开调查。

  另据媒体统计数据称,虽然苹果已就限制部分老款机型电池等性能的做法做出公开致歉,并提出了降低电池更换价格等补偿方案,但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目前已面临超过20起集体诉讼。

  文/本报记者 任笑元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