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民通”上线,这项功能火了! 看看河南还有多少个“你”

2018年01月11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河南竟然有992个"刘德华"、251个"汪峰"、16个"章子怡"……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也是郑州市公安局开通110报警服务22周年。在"110 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宣传活动上,正式上线的"郑州警民通"有一个功能——"同名查询",今天成了很多人的刷屏神器。不少市民都表示对这项功能很感兴趣,纷纷输入自己的名字进行查询。

  取名字一向是一个神圣而艰巨的任务,在网站首页的"同名查询"一栏,准爸爸妈妈在家就能查是否重名,很多人称以后根据这个一定要给孩子取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郑州警民通"进行查询。

  河南省叫"张爱玲"的有7503人,"张无忌"有51人,"赵敏"有6152人……这些数据是记者从"郑州警民通"的"同名查询"里查到的,让我们不得不感慨人口大省"重名重姓"的太多了!"名人泰斗"也不少!

  然而也有很多名字确实"稀少",比如叫“孟悟非”的河南仅有1人,叫“高富帅”的有11人,叫“元芳”的有36人。

  不管怎样,"郑州警务通"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和便利,为不少准爸妈给宝宝起名字提供了参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郑州警民通"微信便民服务平台是深度整合省公安厅"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警民通以及110服务平台等各种资源的一个移动端便民新平台,集一个预约平台、三项热门业务、十项热点查询、户政业务在线预约、民警听民声和四项警民互动等十七项功能为一体。

  相关报道

  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启动 “郑州警民通”上线获市民点赞

  “郑州警民通”微信便民服务平台推出 包含17项功能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