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屯昌一烂尾楼被全国10家法院轮候查封20多次

2018年01月11日15:05

来源:南海网

  海南屯昌一烂尾楼被全国10家法院轮候查封20多次

  位于屯昌县环东一路与昌源路交叉口处,3号地(13499.37平方米)上烂尾的7栋框架楼。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车辆行驶在海南省屯昌县环东一路(原环东二路)上,在环东一路与中山路、昌源路交汇处,10多栋层高8—9层的“烂尾楼”——“龙城天地”项目有些扎眼,该项目沿环东一路一字排开,长达100多米。

  2017年,海南省政府、省住建厅曾发文力争“抚平”各市县因为烂尾楼形成的城市“伤疤”,但“龙城天地”项目并无动静。屯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方面透露,由于“龙城天地”项目先后被全国10家法院轮候查封20多次,他们也束手无策。

3号地(13499.37平方米)的土地使用证书。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开发商债务纠纷致2.99万平方米面积的项目烂尾

  记者走访获悉,2008年6月21日,海南龙某达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招拍挂竞得了屯昌县屯城镇环东一路东、西两侧5宗地共计69296.25平方米。出现烂尾的项目是3号地块(13499.37平方米)和5号地(块16393.17平方米)。据了解,开发商出现债务纠纷,是两地块项目烂尾的主要原因。

  记者在现场看到,5号地块上先前建设的7栋9层高的楼框架已发黑;旁边的3号地块上建设的8层高的几栋楼外墙虽已粉刷,但走近便会发现是“烂尾楼”。在当地,这个原规划为屯昌最早的商住楼项目,被坊间称为“屯昌最早的房地产项目”。

3号地(13499.37平方米)烂尾的7栋框架楼。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两地块被全国10家法院轮候查封27次

  “龙城天地”项目位于屯昌县发展前景较好的地段,为何出现烂尾呢?记者多次尝试联系3号地、5号地的开发商无果。

  据知情人士介绍,3号地、5号地的开发商涉嫌债务纠纷,债主通过诉讼讨债,造成了3号地和5号地上的楼房先后被河南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海口海事法院、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屯昌县人民法院等10家法院轮候查封20多次。

  记者仔细查看被法院轮候查封记录发现,3号地和5号地最早的查封日期是2013年,最晚的查封日期是2018年1月2日。

3号地(13499.37平方米)烂尾的框架楼内部模样。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多家法院查封部门处置烂尾楼束手无策

  据媒体报道,2017年11月2日,海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听取了海南停缓建房地产项目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停缓建房地产项目影响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快处置工作;要成立专门的指挥部,发挥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指导作用,既落实市县主体责任,又制定有针对性的操作办法,强力推进全省停缓建房地产项目处置。屯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方面表示,2017年,他们签收过海南省政府、省住建厅下发的关于停缓建工程处置的指导意见、通知等。

  屯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停缓建工程处置分为司法处置和行政处置。“龙城天地”缓建工程由于先后被全国10家法院轮候查封,只能采取司法处置方式,若海南省政府出台有关政策,债务清除后,法院对该项目解封,才能处置该项目,不然,他们也束手无策。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屯昌1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王全印)

  位于屯昌县环东一路与昌源路交叉口处另一侧,5号地(16393.17平方米)上的烂尾楼。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5号地(16393.17平方米)的土地使用证书。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5号地(16393.17平方米)上的烂尾楼。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