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河南》——对话郑州“赤膊哥”张威:我只是个普通的水管维修工

2018年01月11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月4日早晨,郑州丰乐路17号院的一处表井内,因井盖砸断水管,造成突发漏水。接到热线指令后,郑州自来水公司营业处金水维修班张威立刻赶到现场,短袖上阵,采取紧急抢修措施。没多久便恢复了供水,在寒风暴雪里张威上半身已经湿透,但看到供水正常以后,他表示,"这样很值得"。

  张威赤膊上阵的照片和视频一经媒体传播,网友纷纷为其点赞,一时间成为“网红”。本期《我@河南》,聚焦“网红”张威,走进这个温暖的普通工人。

  采访过程中,张威告诉记者,“其实天冷、天热表井设施都容易出故障,一年365天,修漏是天天都有,无论冬夏,我们的衣服从来没干过。”接到工单,立刻到达抢修现场,节假日也同样如此,全年无休,这是张威等供水工人的工作状态。(刘晓明 杨鑫阳 李文婷)

  此前报道: 

  从默默无闻到全国“网红” 赤膊哥张威:以后的工作一如既往

  郑州“赤膊哥”引央视关注 网友:这是中国温度

  网友热评:

  @矜持小女孩:你真是这个寒冬里的小太阳                                    

  @姜嗨嗨_Mm:看到这种新闻,冬天都不太冷了

  @玫开妍笑:今天我穿着羽绒服都嫌冷,这小伙的行为太令人感动了!很担心他会不会感冒?辛苦了,可敬的河南老乡!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