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月12日起将持续6天

2018年01月11日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雪后放晴,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近几天来,白天蓝天白云,夜晚繁星点点,感觉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辽阔天地,但是,这样的好天气要到头了……1月1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称,根据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建议做好近期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通报,预计郑州市2018年1月12日至17日将出现重度污染天气过程,1月12日0时起全市将启动Ⅱ级响应。

  多级响应 污染企业、工地全部停工

  《通知》发布健康防护措施,建议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建,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对于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自觉调整生产工期;倡导企事业单位可根据重污染天气实际情况,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

  同时,强制性要求全市停止建筑工地室外电焊、喷涂、粉刷等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开挖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建筑拆迁施工,要求裸露场地应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对城区主次干道、重要国道省道市道县道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两次(非冰冻期)。

  在移动源减排方面,要求郑州全市实行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大型货车区域限行,装载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止使用。

  在保障民生出行方面,加大公交、地铁运力保障,加密营运班次,延长营运时间,增加清洁能源公交车的使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11日空气质量为优 明日起将出现重污染天气

  1月11日下午,郑州室外蓝天依旧,阳光正好,空气质量为优。2018年1月份(1日至10日)郑州市空气质量,月优良天数5天,去年同期0天,PM10月均浓度107,去年同期257;PM2.5月均浓度77,去年同期198。这份最新数据说明今年郑州1月份空气质量相比去年明显好转。有小伙伴不禁要问,这波污染咋回事?

  针对这次即将来袭的污染传输,1月11日上午,郑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18年第一期调度会议,对空气质量进行了研判。据悉,11日,扩散条件较好,预计空气质量以良为主;12日-14日,地面逐步转为高压后部,以偏南风为主,风力较弱,空气质量开始转差;15日-17日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