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警方破获一起低价出售文具诈骗案件 受害者送锦旗感谢

2018年01月11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感谢咱民警,帮我们挽回不少经济损失。"1月10日下午,登封市晨光文具配送中心的王先生受公司委托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卫士 企业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民警手中。

现场查获大量假冒伪劣文体用品

  现场查获大量假冒伪劣文化用品

  2017年9月11日,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接到卢店镇一文具店老板张某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8000元。办案民警经了解得知,当天一名红头发女子与一名体型较瘦的男子驾驶一辆酒红色东风SUV来到张某的文具店,称两人是晨光文具公司的人,有一车的晨光文具低价出售,一元一件,问张某愿不愿意购买。张某看两人的车内装有玩具、篮球、羽毛球以及笔、本等物品,觉得十分划算,便购买了一些篮球和羽毛球以及一万多根笔芯,查完笔芯的数量后,两人说:"这笔芯和笔筒是配套卖的,但是没有装在一起,就不查了吧"。张某觉得买了篮球羽毛球都占了很大的便宜,也就没有去查笔筒的数量,将购买这些物品的8000元转给两人之后对方就离开了。后张某查看装笔筒的箱子时却发现里面填充的是档案盒,笔筒很少,购买的篮球和羽毛球还是道具,根本值不了多少钱,张某又仔细看了一下文具,才发现这些文具根本不是"晨光"文具。

7a50531d2592eade5265b7977c0bea04_

  涉案车辆

  民警迅速对嫌疑人和车辆进行视频侦查,经过视频追踪,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登封实施诈骗后就开车去了郑州,民警紧随其后,于2017年9月12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郑州某宾馆内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2岁,湖南人)、蒋某(女,48岁,湖南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称,他们自2017年8月2号到郑州后先后在开封、巩义、商丘、登封地区诈骗5次,共获利2万余元。

照片 030

  受害者送来锦旗

  2017年12月18日,犯罪嫌疑人刘某依法被登封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犯罪嫌疑人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线索提供:杨红晓)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