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好人吴瑞凯救助外地落水人 汤阴县居民卢一鸣及家人专程来汴,感谢开封热心人

2017年09月01日10:02

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近日,安阳汤阴的卢一鸣和他的家人专程来到龙亭区巩卫办,给工作人员吴瑞凯送上一面写有“品德高尚 热心救人”字样的锦旗,并向吴瑞凯表示感谢。

  “如果没有你,也许就会酿成悲剧,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卢一鸣见到两个月前从河中救出自己的好心人吴瑞凯,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连连道谢。

  事情发生在两个多月前,安阳汤阴的卢一鸣开车来开封办事。

  6月23日下午4时左右,卢一鸣等人开电动汽车来开封办事,当由西向东经过孝严寺桥时,电动汽车撞破护栏跌入水中。当时,吴瑞凯正在孝严寺街进行创文巩卫督导检查,发现桥上围了不少人,他立即赶了过去。

  吴瑞凯赶到桥上时,只见一个人正在河水中挣扎,吴瑞凯连忙跳到刚好行驶过来的游船上救助落水者,和他一同救人的还有两位男士及游船工作人员,其中一位跳进水中托举落水者,吴瑞凯和另外一位热心人及游船的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将落水者拉到了船上。随后,120急救车赶到,他们又将落水者抬到担架上。落水者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后,吴瑞凯转身投入创文巩卫督导检查中。救人后,吴瑞凯和另外两名热心人陆续离开,并没有留下名字和电话。

  “现在回想起来,我依然心有余悸。”卢一鸣说,他落水时脑子一片空白,当时胳膊摔骨折了,要不是被这几位热心人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卢一鸣告诉记者,他和家人来到开封,希望找到几位热心人当面道谢,但遗憾的是没有找到。后来,通过一家媒体找到了开封的吴瑞凯和另外一位热心人。

  卢一鸣说,他以前经常在报纸、电视上看到见义勇为的事迹,但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后,却有不一样的感受。“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开封人的善良和勇敢。”卢一鸣说。

  吴瑞凯是龙亭区卫计委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目前在龙亭区巩卫办负责巩卫工作。提起他同事都竖起大拇指。说起救人的事,吴瑞凯说:“当时看到有人落水,情况紧急,第一反应就是救人。相信别人遇到这样的事,也一定会像我们一样出手相助的。”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汴梁晚报》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自2013年7月启动至今,“天天正能量”已累计发起正能量常规评选204期,发起正能量特别奖励500多次,发起各类公益活动300多次,累计投入公益金3300多万元,直接奖励正能量人物3500多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