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件实事之二】“互联网+就业”、职业培训、分流安置……2017年河南新增城镇就业144.21万人

2018年01月12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申华)大学生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事关百姓的饭碗和钱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1月12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事实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介绍2017年河南省"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的落实情况。110万人的就业目标达成没?让这些数据告诉你。

  据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甄介绍,2017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4.2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31.1%。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43.98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25.66%;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41.67%;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32386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均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授人以渔职业培训的"河南经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17年河南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9万人次,新培养高技能人才16.1万人。省政府与人社部签署新一轮《共同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备忘录》,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创造了职业培训"河南经验"。

  分流安置一个都不能少

  高校毕业生、去产能企业职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2017年全省共帮助47.86万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总体就业率92%以上;32386名职工已全部分流安置到位;帮助2996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8万余人。

  自己当老板家门口创业

  创业是带动就业的重要新生动能。据介绍,2017年河南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47亿元,扶持10.53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和吸纳就业34.12万人。同时,完善了返乡下乡创业政策、创业服务和创业保障三个体系,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22.65万人,带动大量农民工就业。

  "互联网+就业" 找工作渠道更畅通

  畅通就业通道,搞好就业服务,这些举措都让求职者们在找工作的路上倍感温暖。据了解,2017年河南举办"春季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等招聘活动1900多场,统筹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政府购岗"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就业信息化服务。各地还借助互联网打造就业D图和15分钟就业服务圈,极大地方便了各类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形成"政府+市场""线下+线上"全覆盖全天候就业服务信息体系。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