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服药轻生网上发告别信 民警逐家敲门将其救下

2018年01月12日13:01

来源:武汉晚报

  女子凌晨服药轻生网上发告别信 异地网友迅速报警

  民警逐家敲门救下轻生者

  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杨冰)1月11日凌晨,汉阳鹦鹉大道一栋居民楼内上演揪心一幕:一名25岁的妙龄女子,避开家人偷偷吞服安眠药,接到异地陌生网友报警,汉阳值班民警爬楼逐家敲门,成功将踏进“鬼门关”半只脚的当事人送医,救回一条生命。

  11日凌晨,汉阳分局“110”接警平台接到一起报警:襄阳微商女老板肖某称,几分钟前,她所建的客户微信群,有一名武汉女客户发出了“向人世告别”的信息。“看语气和图片,应该不像是假的,”肖某透露,轻生者仅在其手上买过一次日用品,两人并不认识。

  洲头派出所民警罗威称,多次拨打轻生者手机无人接听,他果断和鹦鹉警务站值班民警吴胜,社区保安、物业等一行10多人,赶到肖某提供的鹦鹉大道373号某小区某栋某单元下(不知具体楼层),发现这栋楼总共住有100多户。

  罗威当即做出决定“逐一敲门”,就在大家分工爬楼敲门过程中,有群众反映,家住4楼的老刘(化姓)有两个女儿。然而,面对突然上门的民警,睡眼惺忪的老刘一口否认,“她们已经睡下了,没什么事啊!”

  就在罗威等人继续爬楼敲门时,后方民警通过关联轻生者的手机号信息,查到一个地址,竟是刚查过的老刘家,民警果断返回。老刘带着民警来到大女儿房间,发现大女儿睡得特别沉,推都推不醒。老刘爱人发现,平时积攒的6大盒安眠药,有48颗被吃掉了。床头调成静音的手机显示,有8个派出所、民警的未接来电。

  楼下,民警早已叫来120急救车候命。从接警到找到当事人,民警总共花了40分钟。当晚,经医院急救,老刘的女儿脱离了危险。老刘透露,女儿最近因为和男友分手,情绪一直不稳定,没想到会半夜做傻事。

  天亮后,老刘特意来到洲头派出所向民警再三表示感谢:“要不是你们,女儿肯定就没命了!”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