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8成法国人支持就打击“虚假新闻”立法

2018年01月12日10:00

来源:中国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上周,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发表新年祝福讲话时提到,明确定义“虚假新闻”,尤其在网络上和竞选期间,对于保护自由民主十分必要。据法国《费加罗报》1月11日报道,法国电通咨询公司(Odoxa-Dentsu Consulting)新近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79%的法国人支持马克龙就打击“虚假新闻”立法的提议。

根据电通咨询公司为《费加罗报》和“franceinfo”电视台所做的上述调查,79%的法国人认为,遏制“虚假新闻”是值得称赞的倡议。大约71%的受访者称,虚假消息是一个严重问题;31%的受询者承认,曾向周围人或者通过社交网络传播虚假消息。

电通咨询公司指出,即使最常使用社交网络作为消息来源的人对于这个计划的支持(72%)并没有占压倒性多数,但依然有64%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支持者赞同该计划,这一比例在“不屈服的法国”运动中则高达79%。

此次调查于10日至11日举行,1004名18岁及以上法国人参与了调查。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