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学校首创河南省牛津剑桥双录取!

2018年01月13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12153636

  被剑桥大学预录取的郑外学生王佳

微信图片_20180112153643

  被牛津大学预录取的郑外学生张家栋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实习生 向紫娟)与世界科学巨擘牛顿、经济学开山鼻祖亚当斯密当校友……1月12日,记者从郑州外国语学校获悉,该校学生王佳被剑桥大学预录取,张家栋被牛津大学预录取。该校首创河南省牛津剑桥双录取!

  【重磅】

  首创河南省牛津剑桥双录取

  河南是教育大省,高考人数常居全国第一,生源质量也颇受国内顶尖高校的青睐。不仅仅是国内高校,国外的顶尖高校也经常向河南学生伸出橄榄枝。而河南的这所高中,一下子有两名学生分别被两所世界顶尖高校录取。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郑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剑桥ALevel班2015级高三应届毕业生王佳,获得剑桥大学彼得学院数学与物理专业的预录取。王佳的同班同学张家栋,则获得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泛工程专业的预录取。

  随着这两名学生被剑桥大学、牛津大学预录取,使得该校实现了在这两所顶尖高校本科录取方面零的突破。这也是河南的中学中首次同一年有学生分别被牛津剑桥双录取!

  【难度】

  录取率剑桥约为0.59%!牛津约为0.54%!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徐志摩的著名诗篇《再别康桥》,让无数人对剑桥大学充满了向往。

  剑桥大学800多年的历史中,涌现出牛顿、达尔文等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造就了培根、凯恩斯等贡献突出的文史学者;培养了弥尔顿、拜伦等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走出了8位英国首相。2017年-2018年,剑桥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列第3、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7。

  作为英国的另一所世界顶尖高校,牛津大学涌现出了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培养了大量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以及国家元首,其中包括27位英国首相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政商界领袖。2017年9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最新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1;另外,2017年-2018年,牛津大学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5、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6、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列世界第7。

  想要入围这两所世界顶尖名校,难度也是相当的大。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2017学年,剑桥大学共收到16750份申请,但只录取其中的4307人(其中3457人只是取得了"有条件录取"),中国学子约为100人;牛津大学共收到18300份申请,录取3200人,中国学子约为100人。两所名校录取率在20%左右,而其在中国的录取率更低,剑桥约为0.59%,牛津约为0.54%。

  【揭秘】

  走向世界名校,他们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拥有"学霸"之称的王佳,从初中开始就下定报考剑桥大学的决心。为了这个梦想,王佳中考时毫不犹豫的报考了郑州外国语学校剑桥ALevel班。

  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及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养,王佳不负众望,获得了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更成为国内中部地区首位"怡和奖学金"获得者。

  谈及自己的成功之路,王佳介绍,申请剑桥数学系的经验就是提前准备,从高一开始就需要向这个目标准备,在学有余力的时候可以把ALevel的数学和高数提前自学考完。2017年参加STEPmathematicsIIIIII的考试,取得SSS的成绩,同时需要参加各种竞赛,特别是对于专业没有定好的同学们,有不同学科的竞赛成绩之后,到真正申请的时候选择和改专业会相对轻松。"申请科学专业的同学可以考虑做一些和专业相关的实验活动或者阅读专业相关的书籍。"

  "腼腆的大男孩"是张家栋给老师们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被称为办公室最熟悉的面孔。他喜欢去研究自己感兴趣领域的问题,经常抓住老师不放探讨问题,学习上对自己严格要求,充分利用课堂的每一分钟,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绝不放过任何信息,正是这种对知识的渴求,对学术严谨的态度,让这个大男孩获得了牛津大学的青睐,也圆了自己的牛津梦。

  在张家栋看来,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学习中要认真细致,不能马虎大意,提高课堂效率,专注于老师讲解的每一个知识点,对于自己未来选择的专业和感兴趣的领域,要有探究精神。"多参加与自己申请专业相关的竞赛和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关注】

  鼎鼎大名的"郑外",有何秘诀

  近年来,郑州外国语学校办学成绩斐然,无论是省内省外,还是国内国外,均享有很高的声誉。

  在省内,2017年郑州外国语学校高考成绩一如既往优异,尤其是高分段学生人数比重持续增高且更加集中。清华北大录取57人,"985"高校录取突破750人,继续在全省保持领先地位。一本上线911人,一本上线率97.12%。

  在国内,奥赛成绩成为各学校一较高下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学科竞赛风生水起,被业内人士称之为"郑外现象"。2007年-2014年,学校有365人获得五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省赛区一等奖,35人获得全国金牌,3人分别获得化学、数学、物理国际金牌,总体成绩占河南的半壁江山。2011年-2016年的6年时间,学校获得了4块国际奥赛金牌,这个成绩放在全国也是凤毛麟角。

  在世界舞台上,郑州外国语学校每年有很多学生被国外名校录取。如今,又实现了剑桥、牛津两所世界顶尖高校双录取,书写了该校的历史。

  谈及学校的成功,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中立表示,这与学校的培养目标密不可分——中西文化融合、智慧人格并重,本土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备的高素质预备人才。"培养目标清晰而深刻,数十年不变,它是郑外品牌的‘核心价值’,郑外会一直为之努力下去。"

  怡和奖学金介绍

  怡和奖学金于1982年设立,专门资助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杰出青年在英国顶尖学府——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完成本科学业。三十多年来,该奖学金只颁发给了200多人。

  "怡和奖学金"针对在剑桥和牛津为期三年或四年的第一学士学位课程,根据学生所选专业不同,奖学金的具体数目也不同,包括大学和学院的学费和杂费,生活费以及国际旅费,折合人民币约100余万元。

  咱河南学霸多!

  ·大学宅男圈了一大拨粉 演绎了什么叫“学霸亦凡人”

  ·清华自主选拔今年新增化学考试 河南300多名学霸参加初试

  ·河南又现“学霸宿舍” 6人全部考上研究生

  ·【砥砺奋进的五年】看清华学霸为啥扎根河南

  ·25人考研17人被录取 河南农大“学霸班”如何炼成?

  ·河南师大再现“学霸”宿舍 六人全部考研成功

  ·河南学霸考研笔记被学弟千元抢购 考生如获珍宝

  · 真学霸"出炉"!河南396人被清华北大录取!来看看有没有你母校的→

  学霸的忠告:

  ·女生真的不适合学理科? 郑州理科女学霸是如何“对付”数理化的

  ·郑州市理科第一名刘天毅:爱打游戏的“学霸” 从不“死读书”

  · 一位被北大录取的学霸,给中国父母的8个忠告,惊醒了无数郑州家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