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美容店耍诈致女子变阴阳脸 强迫其消费修复

2018年01月12日16: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成都一美容店耍诈致女子变阴阳脸 强迫其消费修复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1日讯(记者 刘佩佩 摄影报道)在街上,常有发小卡片的群体出现,美容、美发、做模特……这些小卡片的背后,往往隐藏着一些危险。1月11日,成都锦江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美容店强迫交易案。美容店员工以免费送品牌肤护品为由,先后将两名受害女性忽悠至美容店,使用“歪招”,让他们的脸部变红并刺痛难忍,此后,步步逼近,强迫受害者消费。目前,警方查实案件2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用仪器做完皮肤检测后 脸部竟变“阴阳脸”

  据锦江公安分局春熙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刘伟杰介绍,2017年12月24日下午2点,24岁受害者周丽到派出所报案称,她在春熙路逛街时,被一家美容店强迫消费了15000余元。周丽告诉警方,当时她在春熙路逛街,然后有人给她递小卡片,称自己是美容店员工,店里可以免费领取欧莱雅护肤品。于是,她就跟着该员工一起到了美容店。这家美容店位于春熙路一栋楼房的6楼,铺面不大,里面有好几个隔间。而让周丽没有想到的是,从她踏进美容店的那一刻,她已踏入了一个圈套。

办案民警到店铺调查(图片翻拍至锦江公安提供视频)

  刘伟杰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当时美容店的员工声称要为周丽先做一个皮肤检测,当自称美容师的员工用仪器为周丽做了几分钟检测后,周丽再照镜子,发现自己的一边脸变黑了,自己变成了“阴阳脸”。而此时,“美容师”则告诉她,她需要做一个皮肤清洁,费用100元。

  另一名17岁的受害者张晴也被美容店用类似方式套路了。据张晴讲述,当时她到美容店后,也是让她先做皮肤检测,检测几分钟后,她的一侧脸也变黑了。同样,“美容师”告诉她需要做皮肤清洁。

  由于两侧脸的颜色不一致,使得两名受害者接受了皮肤清洁的项目,但事情远远还没结束。

  燃脂膏当修复膏抹脸上 脸部发红剧烈刺痛

  皮肤清洁项目做完后,美容店的套路还在继续。受害者张晴告诉警方,当时她的皮肤清洁项目做完之后,一名自称店里经理的女性走了进来,告诉她她的脸部皮肤毒素比较多,还必须要做一个皮肤修复。之后,“美容师”在张晴脸上涂了一层凝胶,大概过了七八分钟,张晴感觉自己右侧脸颊开始疼痛。此时,“美容师”告诉张晴,她必须马上做皮肤修复,如果不做,血液循环会导致脸部更多地方发红。

  事情进展到此,张晴开始怀疑女员工给她抹的凝胶有问题,并要求其帮她洗掉凝胶,她准备离开。但女员工说不是凝胶的原因,并亲自在自己的手背上抹了一点以证明产品没有问题。但张晴执意要走,此时女经理过来再次强调,如果张晴不做皮肤修复,脸部发红发黑的地方会更多。当时,张晴感觉自己脸部的刺痛感已经无法忍受了,于是只得接受对方推荐的3980元的修复项目。

  

  店内被分隔成几个小间,消费者在狭小的空间里接受面部护理。(图片翻拍至锦江公安提供视频)

涉案美容店内使用的护肤用品(图片翻拍至锦江公安提供视频)

  做完所谓的面部修复后,张晴感觉自己的脸不痛了,但是依然是红的,为此,她又被强迫接受做了退红护理。最终才得以离开,总共消费了8000多元。另外一位受害人周丽也被美容店的人用类似的方式套路,消费了15000余元。

  两人在离开美容店后,脸部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因此到派出所报警。后经警方调查,发现两名受害人之所以出现脸部发红剧烈刺痛的症状,是因为美容店的员工在他们脸上抹了燃脂膏。

  美容店里美容师无资质 8人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刑拘

  接到报警后,春熙路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到涉案美容店展开调查,还发现了一名刚刚被忽悠进店的受害者,民警及时地制止了美容店的行为。经调查,该美容店有营业执照,但营业执照上的登记地址却和美容店的地址不一致。同时,店里有8名员工,4名负责在楼下发小卡片拉人,另外4名为“美容师”,但都没有任何执业资质。店铺开业有一年多,发小卡片的员工专挑年轻女性下手,觉得其戒备心弱,更容易被说动。

  那么,两名受害女性的脸部为什么在做皮肤检测后变黑,皮肤修复后变红刺痛呢?据办案民警刘伟杰介绍,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所谓的皮肤检测仪是一种超声仪器,当在受害人脸上涂了一种面霜后,再用超声仪器在脸上打,受害人的脸部就会变黑。而由于脸部的皮肤比身体上的皮肤更敏感,将燃脂膏抹在脸上时就会出现变红刺痛的症状。

涉案人员被警方控制(图片翻拍至锦江公安提供视频)

  目前,涉案美容店已经关闭,8名员工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刑拘。为什么是强迫交易不是诈骗?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六条规定,强迫交易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提供服务或者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情节严重的行为。在本案中,据两名受害者讲述,她们在整个过程中,多次提出不愿继续做项目,但由于对方人多,说话态度强硬,又将脸部问题描述得十分严重,而且被告知不做项目,就会带来严重后果,让受害者产生了恐惧心理,受到了威胁,因此不得不继续消费。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路边发小卡片的人,提高戒备。同时,商家也应依法从业。(文中张晴、周丽为化名)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