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七旬老人卖菜还债 爱心人士助其还清欠款

2018年01月12日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1日,甘肃白银市张巨芳老人收到3000元爱心捐款。老人“卖菜还债”感动很多网友,在爱心人士帮助下老人7000元欠款已全部还请。 甘芬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2日电 (甘芬)“两笔最大的欠款还上,现在所有债都还清了,压在心上的石头没有了。”甘肃省白银市75岁卖菜替子还债老人张巨芳11日对中新网记者说。

  近日,甘肃白银七旬老人卖菜为病逝儿子还债事件感动很多网友。很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老人还债。截至目前,老人的7000元欠款已全部还请。“谢谢这么多的好心人,天气虽然冷,但我心里真的很温暖。”张巨芳说。

  1月11日,张巨芳老人患上感冒,当地爱心人士陪老人买感冒药。 甘芬 摄

  张巨芳家住白银市白银区强湾村,大儿子强科成生前患有胃癌,生病住院期间共花费11000多元,当地新农合报销了6604元,白银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局给予“一站式”大病救助报销4579元以及强湾乡政府救助2000元。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张巨芳儿子的医药费基本得到解决。

  去年年初,强科成因病去世。张巨芳为安葬儿子又花费了1万多元。此时,白银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局给予2424元丧葬补助,强湾乡政府给予块煤1.2吨,之后强湾乡政府又给予张巨芳困难救助3600元。

  1月11日,张巨芳老人在家中休息。 甘芬 摄

  张巨芳为安葬儿子还欠下7000元债务,然而她每月只有不到300元低保维持生活。为还清欠款,她起早贪黑在街头卖菜。

  当地一酒吧的乐师李兴栋说:“经常看到张巨芳老人买个白饼,在附近面馆讨一碗面汤充饥。”于是,他通过微信群发起爱心募捐,当地的一些小学生还在双休日在街头义卖报纸为老人募捐。

  李兴栋说,在爱心人士帮助下,他们先后筹到一笔4000多元和一笔3000元的爱心捐款,其中还有一踏1元的零钱,那是小学生在街头卖报纸为老人募捐的120多元钱。

  “老人诚实守信的品德让我很感动,我觉得这也是这么多爱心人士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一个重要原因。”李兴栋说,当他们陪张巨芳老人去还钱时,债主想着她那么困难,没打算要她还钱,没想到老人还一直记得。

  目前,张巨芳因为感冒已回家休息。她说,“等病好了,我还要继续去卖菜,我要给自己存点钱,子女都过得困难,我们要一起努力把日子过好。”

  眼看马上要过年,张巨芳老人说,大儿子在世时与我相依为命,儿媳妇20年前带着两个孙女回山西娘家了。“珠珠和蛋蛋走的时候,一个六岁,一个才四岁,现在都不知道长成什么样子了。”她说,现在最大的希望是能见到两个孙女。(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