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锅盖天” 下周气温回升 无明显降雪 持续静稳天气

2018年01月12日2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近两天的干冷天气有没有让你开始怀念前段时间的两场大雪?这刺骨的寒冷令人不得不开启暖气+空调的双重模式。1月11日,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2日的天气就"给你点灰脸色看看"。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下周我省气温虽然会有明显回升,但并无明显降雪天气过程依旧干燥。预计未来一周,全省有一次持续静稳天气过程,出现在14日下午-17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全省大部有轻到中度霾,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据天气预报显示,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河南全省多云到阴天,其中黄河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17日夜里到18日,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略有下降。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1℃,其它地区0℃~2℃。最低气温将出现在西部、北部-8℃~-6℃。记者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是,14-17日全省将出现静稳天气和重度污染天气。建议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可佩戴PM2.5防护口罩等,加强防护。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