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书香”来华培训研修班在河南开讲啦!外国友人期待领略少林文化

2018年01月12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2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华出版促进会承办,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协办的第五期"丝路书香"来华培训研修班在郑州举办了开班仪式。本期研修班共邀请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孟加拉、蒙古国等四国的17位出版人参加。

  开班仪式现场

  "丝路书香"来华培训研修班由中华出版促进会承办,之前在北京等地已成功举办四期。研修班分批次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出版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及具有中、高级职称的编辑、设计等人员来华参加培训和实地参观、考察、实习,旨在以“请进来”的方式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领域的合作。

  参加研修班的各国学员

  本次研修班学员,孟加拉国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欧努·侯赛因在开班仪式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河南,对这次中原之行充满期待。谈到出版,他告诉记者:"我们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孟加拉国的书籍,目前,我们已经出版了许多中国的书籍,涉及经济、文化、历史等各个领域,让国民对中国有更多的了解,希望中孟两国出版人深入交流合作,把更多优秀的书籍带给两国人民。"

  迪纳仕博士

  迪纳仕·库拉顿嘎博士,是斯里兰卡著名的出版家,是“丝路书香”来华培训第二期骨干学员。这次他带领斯里兰卡9名出版界人士前来参加第五期研修班。

  迪纳仕博士获特别贡献奖

  迪纳仕博士近三年将中国上百种优秀图书翻译成英语、僧伽罗语、泰米尔语介绍给斯里兰卡的读者,同时向斯里兰卡人民大力推介中国的全民阅读模式,组织斯里兰卡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报纸、杂志及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中国的全民阅读,并以此推动和开展斯里兰卡的全民阅读活动。

丝路书香706

  第五期“丝路书香”来华培训研修班学员参加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

  迪纳仕博士是把中国全民阅读模式引入"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的第一人。1月11日上午,研修班学员参加了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式及高端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学院院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中华出版促进会名誉理事长柳斌杰同志为迪纳仕博士颁发特殊贡献奖。

丝路书香884

  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新闻学院院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中华出版促进会名誉理事长柳斌杰同志(右)为斯里兰卡知名出版人迪纳仕·库拉顿嘎博士(左)引进中国全民阅读模式颁发特殊贡献奖

  本期培训班分别在北京、河南两地完成整体学习计划,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副总裁刘磊介绍,这次研修班课程安排从11日开始至17日结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就中国出版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中原文化与中华文明、中国功夫与传统文化等专题进行授课;大家会看到精彩的少林武术表演、太极表演,展示神奇的中国功夫,也会看到郑州航空港不停起落的飞机、中欧间忙碌的往返班列;能看到龙门石窟里庄严的佛像、清明上河园中热闹的仿古场景,也能看到全媒体数字加工中心、云书网等现代的出版形式。

  据悉,河南本地出版社还将与四国出版人深入交流,进行版权贸易洽谈,预计输出近百种优秀图书版权。(王亚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