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规范武术赛事活动

2018年01月13日09:35

来源:人民网

  本报杭州1月12日电  (记者王霞光)11日至12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在浙江杭州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术赛事活动监督管理的意见》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体育院校等单位的近80人参会。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对《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术赛事活动监督管理的意见》相关配套文件做了详细说明。

  去年5月,徐晓冬与魏雷“约架事件”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揭露出当前武术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乱象。

  针对这些问题和乱象,国家体育总局于2017年8月24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术赛事活动监督管理的意见》,对武术从业人员和习武人员列出8条禁令。其中要求,要规范使用赛事和活动名称,未经中国武术协会同意,在国内举办的武术赛事和活动名称不得冠以“中国”“全国”“国家”“中华”和“世界”“国际”“洲际”“全球”等字样或具有类似含义的词汇。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术赛事活动监督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整体部署,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相关人员研究拟定了《全国武术赛事活动办赛参赛指南》《境外武术组织在中国境内组织武术活动监督管理办法》《全国武术搏击类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全国武术馆校、培训机构等武术习练场所星级标准评定指南》共4个配套文件(征求意见稿)。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3日 07 版)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