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义工联向西藏阿里藏民献爱心

2018年01月13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荆门1月13日电 (钟欣 汪月斌)12日,满载着湖北人民情谊的爱心货车启程前往西藏阿里,为阿里地区噶尔县15户贫困藏民送温暖。这是湖北荆门义工联募集的价值6万元首批援藏物资,根据藏区需求清单,第二批精准扶贫物资也正在广泛收集。

  2017年12月的一天深夜,荆门义工联负责人严昌筠接到一条求助信息:一位镇守阿里边疆多年的荆门籍军官在执勤中看到当地困难群众缺少冬衣,深受触动,于是想发起倡议,呼吁家乡人民一起携手,帮助他们度过寒冬。

  收集到信息后,严昌筠及时组织义工进行了会商,启动帮扶项目。

  时值严寒暴雪天气,义工联细心筹划宣传动员,爱心人士顶风冒雪纷纷献来爱心。其中,有一位贺姓妈妈带着孩子,冒雪送来棉衣毛裤,在白云路小学上学的孩子用稚嫩的笔迹给阿里小朋友写了一封信,希望对方能喜欢她的衣服,还留下通讯地址,希望能经常通信。

  湖北荆门距阿里4300多公里,路途遥远,荆门韵达物流公司免费承运。同时,荆门义工联整合了省内外各地组织参与本次活动,分别对接了四川、甘肃、湖北、西藏省份的文明办、团委、妇联和社会组织,调动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牵起一条穿越千山万水的爱之线。(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