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小组赛国足0-1憾负乌兹别克斯坦

2018年01月13日10:07

来源:大河网

  中国队球员高准翼在比赛中争顶 新华社

  □大河报报道 记者王玮皓

  昨日,U23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的对决中,国足迎战乌兹别克斯坦。早早处于落后的国足在下半场发起狂攻,但错失多个志在必得的机会,最终0:1落败。虽然小将们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早早失球国足状态来得慢

  首轮比赛,国足3-0大胜阿曼,韦世豪大放异彩,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场0Ⰺ1不敌卡塔尔。对于乌兹别克斯坦来说,此役是生死战,而如果国足取胜,则有望提前一轮出线。

  此役,国足在首发方面,完全沿用了上一场比赛的阵容,韦世豪、巴顿和杨立瑜组成锋线,因伤缺席首战的邓涵文和张玉宁本场进入替补席。比赛开始后,国足进入状态较慢,而背水一战的乌兹别克斯坦大举进攻,国足后防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尤其是左边后卫李帅在对方的轮番冲击下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第1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国足禁区内造成混乱,在前两脚射门被封堵后,第3脚打门成功得手。

  第31分钟,韦世豪曾经将球送入对手城池,但因为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半场结束前,国足接连获得破门良机,韦世豪禁区前沿送出直塞,左路的李帅包抄到位将球顺势送向门前,只可惜对手后卫抢先一脚将球破坏;姚均晟的头球攻门直挂死角,被对方门将飞身挡出。

  围攻未果终场前击中横梁

  易边再战,国足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牢牢压制住对手,比赛几乎成了半场攻防战。虽然国足接连创造出进球机会,但杨立瑜在点球附近的射门放了高射炮,唐诗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也高出球门。补时阶段,韦世豪中场带球连续过人,长驱直入到禁区前沿起脚远射,这脚打门质量极高,可惜欠缺一点运气,皮球重重砸在横梁上。

  此役,国足的控球率高达61%,11次射门几乎领先对手一倍,任意球和角球方面的数据也大幅领先。赛前,没有人能够想到国足可以压制实力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虽然输球,但国足的表现其实要比对手更好,球队的进步有目共睹。

  昨晚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卡塔尔击败阿曼。由此一来,阿曼已经提前遭遇淘汰。国足末轮对阵小组“领头羊”卡塔尔,而乌兹别克斯坦则要对阵实力最弱的阿曼。对于国足来说,这将是一场生死战,即便取胜拿到6分,也不一定能保证晋级淘汰赛。如果出现3支队伍同积6分,还要通过最终的净胜球决定小组出线名额。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