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习助理变服装设计师 大三女生尚未毕业月薪过万

2018年01月13日11:01

来源:长江日报

  从实习助理变身服装设计师

  大三女生尚未毕业月薪过万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宁传奇 容蓉 陆慧)尚未毕业,大三女生便获得万元月薪。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三学生邹贝维由一名实习助理正式成为深圳一家公司的服装设计师,月薪过万,让很多在校同学羡慕不已。

  20岁的邹贝维来自荆州,就读该校服装设计专业。数月前在深圳一家公司实习,逐渐从一个实习助理转变成为正式设计师,月薪过万。其间因表现优秀,被公司安排到复旦大学进修,并成功拿到复旦大学设计进修班的结业证书。

  邹贝维表示,上高中时就对服装感兴趣,所以选择了艺术专业,梦想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平时会画各种好看的婚纱,希望有一天能穿着自己设计的婚纱嫁给心仪的王子。

  进入大学后,为了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服装设计师,她钻研画图方法和技巧,经常熬夜。还特意在网上买了做衣服的小机器、剪刀和面料等辅料。刚开始她就按照书上的版型剪裁制作,后来干脆就拿着自己的衣服比着在布上剪裁。

  “看着一堆堆小裙子、小裤子,内心有欣喜也有失落。”邹贝维说,刚开始做不好让她有些失落,但一直坚持做又让她很欣喜。去年3月份,抱着走出去锻炼自己的心态,邹贝维面试成功进入深圳某公司实习。

  由于工作认真,六个月的实习期,仅仅一个月就顺利通过考核被预录用。邹贝维表示,开始压力很大,工资不高,很多助理都选择了离开,但她坚持了下来。

  每天听设计师的想法,帮设计师画图,帮设计师跟样纸师傅和采购人员交流,学习如何购买面料辅料,盯着做版工人做完成衣,并把一些想法、注意事项记在笔记本上。最忙的时候,加班到凌晨,睡在公司也是常有的事情,躺在床上都在回忆设计师交代的东西。

  去年12月,因为工作出色,邹贝维正式成为该公司一名服装设计师,进入童装部工作,当月工资也已过万。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