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角色曾有相同困境 张震:希望角色给观众温暖鼓励

2018年01月13日10:3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与角色曾有相同困境 张震:希望角色给观众温暖鼓励

“角色面临的问题我在那个年纪也会遇到,拍完这部电影最大的感觉就是我被角色鼓励,这就是‘无问西东’的意义吧。”近日,演员张震接受了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谈及自己参与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中的角色,他如是表示。

12日,由张震参与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正式上映,他在片中饰演“张果果”这一角色,这也是片中四代故事主人公里唯一的现代角色。张震透露,当初接演这个角色是因为他也在面对人生的彷徨,是戏中的“张果果”让他找到了“面对真实自己”的力量,他也相信角色能带给观众更多感动与鼓励。

张震在片中饰演的角色虽然表面看起来情感起伏起伏不大,但他在电影尾声的一段2分钟16秒的独白,却将四段故事逐步递增的感动推至影片最高潮。“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几句看似简单的句子通过张震不疾不徐的温暖声音娓娓道来,承载了片中四代人的精神,而这也成为该片的点睛之笔。

张震透露,要在相对小的幅度让观众感受到人物的情感变化,确实不容易。这段片尾口白的演绎是他非常重视的部分。“我之前在其他电影的拍摄过程中有养成一些录音的习惯,这和王家卫导演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他会要求我放更多个人色彩在声音里,但是这次不一样。”

记者了解到,为了达到最完美的呈现效果,张震先后两次录制电影口白,而导演最后采用的版本显然也是很“张果果”的风格。张震称:“我相信这一次的声音会有比较多惊喜的成分,能让大家听到不一样的张震。”

值得一提的是,张震在片中与老搭档章子怡再度同片合作,虽然角色之间没有直接的对手戏,但这是二人继《卧虎藏龙》《2046》和《一代宗师》后的第四度共演,深深唤起很多电影观众对当年经典“龙虎CP”的怀念,也令不少观众直呼“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对于18年间的四度合作,张震直言:“拍电影缘分真的很重要。能和一个演员相遇好几次,而且时间跨越这么长,十分难得。距离《卧虎藏龙》快20年了,回忆太多了。”(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