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小学教师左脚扭伤跪在板凳上授课 获赞“最美板凳教师”

2018年01月15日04:38

来源:大河网

  王文集跪在板凳上为学生授课 王佳佳摄

  □河南日报报道 记者赵春喜 通讯员王向灵

  连日来,沈丘县“最美板凳教师”的故事被人们广为称道。主人公名叫王文集,是沈丘县中英文小学的一名教师。

  去年12月的一天晚上,王文集下楼时不慎踏空摔倒,经医院检查,肌腱严重拉伤,需要治疗休息一段时间。常言说"伤筋动骨100天",这让王文集非常着急,因为她舍不得放下班里的57个孩子。

  让全校师生感到意外的是,第二天,王文集准时让丈夫用电动车把她送到学校,背到教室里,继续站在讲台上照常给学生们讲课。为了解决长时间站立足部疼痛加剧的问题,王文集给自己量身定制了一个小木凳,讲课中间或在黑板上板书时,自己挪动板凳,左膝盖一直跪在板凳上。

  1月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王文集挪动板凳时非常吃力,尽管是寒冬时节,但她挂满笑容的脸上依稀能看到汗珠。记者问她为何这么拼,王文集动情地说:“作为一名教师,上好每一节课是自己的责任。又要期终考试了,我不能因为自己这点意外耽搁孩子们的功课。”中英文小学校长王刘磊介绍:“王老师对工作的责任感深深地感染了孩子们,大家上课更加聚精会神,做作业更加认真了。”

  就这样,王文集左脚扭伤以来,坚持“单膝跪凳”育桃李,被全校师生誉为"最美板凳教师"。医护人员提醒她这样会影响伤病恢复,王文集笑着说“无所谓”,只要天天能在教室里和学生们在一起,对她就是最好的恢复。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