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梨园春》戏曲晚会 听名家唱经典名段

2018年01月15日05:36

来源:大河网

  小香玉

  孟祥礼

  张晓英

  □记者陈向阳

  大河报讯 新年伊始,本报将推出“迎新年·看大戏”“迎新年·音乐会”“迎新年·看大片”等系列活动,为读者提供更多的文化娱乐活动信息。“迎新年·看大戏”推出的第一场演出活动,是1月26日晚7点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上演的有众多艺术家参加演出的《梨园春》名家戏曲晚会。

  2017年,《梨园春》名家戏曲晚会曾在开封、郑州、濮阳、南阳等地举办,刘忠河、胡希华、汤玉英、虎美玲、谷秀荣、王惠、小香玉、申小梅、海波等众多戏曲名家参加了演出,很受观众欢迎。今年1月26日晚7点的《梨园春》名家戏曲晚会将由戏迷观众们非常熟悉的两位主持人庞晓戈、月阳担纲主持。豫剧名家虎美玲将演唱喜气洋洋的《抬花轿》中的“花轿起三声炮震天动地”及常派代表剧目《破洪州》中的“久离边庭战马狂”选段,豫剧名家孟祥礼将演唱在戏迷观众中广为流传的两个现代戏唱段——《李双双》中的“洼洼地里好庄稼”和《朝阳沟》中的“咱两个在学校整整三年”选段。豫剧名家小香玉不仅要演唱常派代表剧目《白蛇传》中的“恨上来骂法海不如禽兽”和《花木兰》中的“劝爹娘莫难过村头站稳”选段,还将演唱电视剧《常香玉》主题歌《你家在哪里》。另外,还将有《梨园春》擂主演唱豫剧《老子·儿子·弦子》《倒霉大叔的婚事》《下陈州》等剧的精彩选段。

  除了豫剧名家的演唱之外,笑星范军和张晓英也将给观众带来精彩节目。范军将表演两段相声,张晓英将表演她的拿手好戏——戏曲小品《教闺女》,展示豫剧、曲剧、越调等不同剧种、不同流派、生旦净丑不同角色的精彩演唱。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