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纳米比亚使馆提醒:远离野保制品勿食违禁动物

2018年01月15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网站消息,驻纳米比亚大使馆近日连发两条领事提醒,呼吁中国公民远离野生动物制品等违禁品,以及切勿虐待及食用违禁动物。

  图片来源: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网站。

  据报道,近日一名中国公民因家中非法拥有犀牛角、象牙、野生保护动物皮等被捕,并在媒体造成负面影响。据悉,该当事人是因家中遭窃报案后,警察来家调查时发现了上述违禁物品。中国大使馆再次呼吁所有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远离野生保护动植物制品。

  此外,近日,纳米比亚动物保护协会致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反映有中国某公司员工涉嫌虐待动物、特别是食用乌龟等行为。

  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已复函重申,中国政府在保护濒危或受保护物种问题上的明确一贯立场。在此,中国大使馆再次呼吁所有在纳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远离不当行为。

  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相互提醒,严格守法,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切勿虐待、食用野生乌龟、鸟类等动物,严禁走私、携带、买卖野生龟、干鲍鱼、穿山甲,或象牙、犀牛角等或非法拥有野生动物制品等违禁品。

  一旦被查,将被处以严厉制裁。不仅自己身陷囹圄,给家人带来不便,而且将给全体华人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纳米比亚报警电话:10111(全国通用,需加区号)。

  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领事保协助电话:08112282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