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尉氏00后兄弟俩卖瓜救父感动众人 欲借媒体寻恩人

2018年01月15日12: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2016年,开封尉氏县00后兄弟卖瓜救父还不忘读书的照片让人动容,一年过去,这对小兄弟现在的境况如何?1月14日,大河网记者来到尉氏县边岗村,看到王东营的病好了,还和他的两个儿子王泽雨、王泽阳开了个“爱心小铺杂粮”店,提起爱心人士的持续捐助,王东营说:“我已能够自力,不用再给我捐款了,我也希望恩人能够现身,尝尝我亲手做的石磨面。”

c52a8db3704798c5a54dd24eae911462

  2016年7月11日,王泽雨、王泽阳在开封卖瓜救父还不忘读书的照片让人动容。

  爷爷自杀母亲离家 兄弟俩“卖瓜救父”

  1月14日清早,吃过早饭后,王东营便来到位于张市镇边岗村102省道和东三干渠交叉口西北的“爱心小铺杂粮”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用石磨磨面、接收网上订单、根据订单包装杂粮、发货……他的两个儿子也趁着过星期天,过来帮忙。

  这样的场景在两年前还是王东营所不敢想象的。王东营是河南尉氏县张市镇边岗村人。自2010年起,他因患强直性脊柱炎,身上多处关节僵直,生活不能自理,后来发展到卧床不起。

  后多方诊治致使家徒四壁,但病情并未好转。2015年10月,其父亲也被查出得了癌症,因不忍心再拖累这个千疮百孔的家,老人喝药自杀。随后,王东营的妻子也离家出走。

  生活的重担落在了两个00后儿子身上。为了挽救他的生命,两个儿子在暑假摆起了瓜摊,希望能“卖瓜救父”。

微信图片_20180115102232

  爷仨在自家的杂粮店里干活。

  爱心人士救助 挽救一条生命

  “00后卖瓜救父”的事迹感动了乡邻,感动了众多网友。此事经媒体报道后,王东营的困境也让更多爱心人士感到揪心。

  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为其捐款捐物,村里为他申请了“低保补贴”,在医疗保障方面为其提供大病救助,兄弟俩所在的学校也为他们减免了学费……

  也许是爱的力量,王东营在赴省会郑州治疗后,竟然康复了。“本来觉得自己都活不了了,也不想活了,没想到病居然治好了,而且还能干活,自力更生,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个奇迹。”王东营说。

  被病魔折磨多年,感觉“捡回了一条命”的王东营认为,自己康复后既要用自己的双手撑起这个家庭,更要感恩好心人,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

微信图片_20180115102256

  如今弟弟王泽雨还是不忘随身带本书,闲下来时就抓紧时间看看。

  爷儿仨想告诉爱心人士 他们已可自力更生

  2017年7月份,基本完全康复的王东营在村边开了一家杂粮店,经营原生态无添加的石磨面和各种杂粮,同时,还在朋友的帮助下在网上开了一家网店“爱心小铺杂粮”。已上高中和初中的孩子,也会在放假和星期天帮他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现在,我们爷儿仨想告诉爱心人,我们已经可以自力更生了,爱心人可以停止对我们的捐助了。”王东营说,特别是有位冯姓爱心人士,从他生病到现在,一直坚持捐款,每月300-500元不等。“我已经康复,完全可以凭借自己双手养活这个家庭了。”

  与此同时,王东营称,他们爷儿仨有个愿望,就是希望恩人能够现身,“希望Ta能尝尝我亲手磨的原生态、无添加石磨面和杂粮。”

  王东营说,希望大河网帮他们寻找恩人,把爱传递下去。

  温暖2018!这些河南人为寒冷冬日播撒阳光

  卧冰救人善举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社会各界纷纷点赞河南好人

  男子飞机上病情发作 许昌儿童推拿师万米高空按穴救人

  周口籍男子资助8名云南贫困娃 孩子写信称将来也要献爱心

  汤阴公交司机自掏腰包 为140辆公交车缝近2000个坐垫

  沈丘小学教师左脚扭伤跪在板凳上授课 获赞“最美板凳教师”

  安阳师院一学习委员开直播帮同学划重点 获赞“中国好学委”

  登封50岁主动脉夹层患者 32分钟转运至郑州上演空中救援

  新年第一捐 郑州80后小伙为白血病儿童捐献“生命种子”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