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走进新疆 红星四场上千名各族职工爱上太极文化

2018年01月11日1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大河网记者随河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集中采访团来到新疆兵团第十三师,据记者了解,近年来,河南省加大对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四场的全面援助。一大批中原文化精粹如一缕缕春风,吹度玉门关,为兵团儿女送上一席又一席文化大餐,成为丰富和繁荣团场文化的主渠道。

  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四场太极文化推广启动仪式现场

  据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四场工会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5月以来,红星四场通过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牵线搭桥,于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陈家沟聘请太极武术名师来团场传授推广太极文化,让陈家沟太极武术走进新疆,走进兵团。同时,红星四场高度重视太极文化推广活动,精心打造三个太极武术表演队,即哈萨克族太极武术表演队、学校太极武术表演队、老年人太极武术表演队。

  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四场太极文化推广启动仪式现场

  在学练太极拳活动中,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等上千名各族干部职工群众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团结,同时也让太极文化融入到职工的现代生活当中,为职工群众健康服务。

  团场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太极

  红星四场政委江兵告诉记者,自开展学练太极拳活动后,红星四场近3000名干部职工,每天自发组织到团场固定的训练场地,接受太极拳名师精心传授指导。红星四场先后举办了“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文体活动”“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中国·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四场站太极文化表演活动”,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中,团场机关干部、基层连队领导、广大教职员工、医护人员与哈萨克族职工群众同台竞技,共同切磋太极文化,太极文化越来越成为团场联系中原、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纽带和桥梁。

  十三师全民健身日暨红星四场太极文化推广表演活动现场

QQ截图20180111191033

  十三师全民健身日暨红星四场太极文化推广表演活动现场

  目前,红星四场干部职工学习太极武术已蔚然成风,职工们以武会友,以武传情,以武健身,共将同太极文化发扬光大,为团场稳定和谐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梁倩文)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