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民救助一只日本松雀鹰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8年01月15日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1月15日电 (张笠 记者苏路程)江西南昌一市民日前救助一只受伤的日本松雀鹰。南昌市湾里区林业局消息,该日本松雀鹰已于15日送往江西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治。

经南昌市湾里区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确认,该猛禽为日本松雀鹰。焦挺 摄 经南昌市湾里区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确认,该猛禽为日本松雀鹰。焦挺 摄

  1月14日,江西南昌市湾里区市民符先生在当地捡到一只类似老鹰的猛禽。

  接报后,南昌市湾里区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随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后,确认该小动物为日本松雀鹰。

  日本松雀鹰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鹰科齿鹰亚科的鸟类,是一种小型猛禽,体长23-33厘米,体重75-173克。日本松雀鹰主要栖息于山地针叶林和混交林中,也出现在林缘和疏林地带,是典型的森林猛禽,以山雀、莺类等小型鸟类为食。

  南昌市湾里区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15日表示,该日本松雀鹰暂时不能飞行,已于当日被送往江西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治。(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