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掉落深湖冰窟命悬一线 狱警右肘破冰救人(图)

2018年01月15日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信阳1月15日电 (张因祥)“人民的好警察,为你点赞!”女童湖面玩耍不慎坠入冰窟,路过警察不惧严寒右肘破冰救人。近日,一起发生在河南信阳的狱警冰窟救人事迹引发当地群众点赞。

  “救命啊!有人落水了!”1月13日下午4时许,位于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的河南省信阳监狱多功能训练场北部的一个深湖边,传来了呼救声。闻讯后,恰巧路过的监狱干警王超立刻奔了过去,发现一个小女孩被卡在了湖中心的冰窟窿里,呼喊着救命。来不及细想,王超立刻跳进了湖中,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湖水远比他想象中的要深很多!

图为王超救人时场景。 河南省信阳监狱供图 图为王超救人时场景。 河南省信阳监狱供图

  “ 第一次下水之后我发现,小女孩落水的位置在人工湖的正中心,由于身上背着书包,上半身刚好卡在结冰的湖面上,半截身子泡在水中,而那里的水深近三米,周边又是厚厚的冰块,想要破冰救人,困难非常大。”1月15日,回忆起当时救人的情形,王超告诉记者。

  ?无奈之下,王超只好上岸,并和同时闻讯赶来的同事徐华、派出所民警黄晋以及几名武警战士一起商量对策。在围观群众的合力协助下,他们从附近找来麻绳和一根约13米长的鱼杆,让女孩抓住其中的一端,同时让人和小女孩进行对话安慰。

  ? 安排好一切,王超将麻绳绑在自己身上,冒着零下8度的严寒,再度跳入水中。现场视频显示,王超一边用左手抓住鱼杆,一边用右肘一点点砸破冰面,顺利接近了被困女童。最终,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王超和小姑娘一起顺利上岸。此时,小女孩已经初度昏迷,被火速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浑身湿漉漉的王超则选择了默默离开。

  “ 我相信,这个世界到处充满了爱,而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王超冰窟救人的事迹传开后,面对众多赞扬,很是淡然。“我也是一个孩子父母,当看到小女孩冰湖中撕心裂肺的呼救,任何一个人看到了都会这么做。”王超说。

  据了解,由于救援和治疗及时,小姑娘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1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信阳监狱获悉,冰湖救人者王超现年45岁,是一名共产党员,为弘扬正气,倡导见义勇为,河南省信阳监狱党委已研究决定给予王超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并号召全体干警和职工向王超学习。同时,对监狱其他见义勇为有功人员分别给予了嘉奖。(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