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组织望与安倍会面遭拒 核爆受害者表示遗憾

2018年01月15日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据非政府组织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ICAN)的主要运营团体“和平之船”表示,“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曾请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其赴日访问的执行总监费恩会面,但日本政府以日程安排为由予以拒绝。对此,日本广岛和长崎的核爆受害者15日表示“很失望”、“十分遗憾”。

资料图:成立于墨尔本的废除核武器国际运动组织(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Abolish Nuclear Weapons,简称ICAN)被授予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日裔加拿大人节子被邀请代表ICAN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资料图:成立于墨尔本的废除核武器国际运动组织(ICAN)被授予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日裔加拿大人节子被邀请代表ICAN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据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5日表示,拒绝会面是“因为日程安排上的原因,并没有其他原因”。但费恩在访问地广岛市表示“感到很失望,非常遗憾”,并称原本想同作为核爆受害国日本政府“一同探讨应如何避免惨祸再次发生,期待以后能有机会”。

  据和平之船透露,“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2017年12月下旬起,通过内阁府两次要求与安倍会面,但外务省在1月14日前答复称“日程不合适,无法会面”。

  广岛县核爆受害者团体协议会副理事长箕牧智之表示:“现在很失望,难以理解日本政府是否在力争废除核武器。”家住广岛市佐伯区的核爆受害者岸田弘子称,“安倍是否理解了ICAN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重要性呢?我感觉政府和核爆受害者之间态度存在温差,十分遗憾。”

  据悉,“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与广岛、长崎的核爆受害者一同控诉核武器的非人道性,并致力于在联合国通过全面禁止使用和持有核武器的《禁止核武器条约》。该组织于2017年12月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据报道,安倍1月12日启程出访欧洲多国,将于17日回国。费恩本月12日首次访日,将于18日离开日本。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