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彭帅连输两盘不敌科斯丘克 止步首轮无缘晋级

2018年01月15日16: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首日的较量。在女单首轮比拼中,备受关注的25号种子、中国一姐彭帅与15岁乌克兰少女科斯丘克展开正面交锋。由于科斯丘克此前从资格赛中突围,势头正盛。加之彭帅受伤病困扰表现状态不佳,两盘过后,彭帅以两个2-6告负,止步首轮,无缘晋级。

首盘开战,科斯丘克迅速进入状态,凭借灵犀的攻势完成破发,随后轻松拿下发球局,以2-0领先。此时,经验占优彭帅逐渐稳住阵脚,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实现了回破,把比分扳平。但年轻的科斯丘克随后火力全开,抓住彭帅回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展开抢攻,并再次破发得手,并在第六局送出love game,以4-2领先。借此优势,科斯丘克一鼓作气以6-2先拔头筹。

次盘比赛,彭帅经过盘间调整,状态有所回升,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但科斯丘克很快将比分扳平。随后,科斯丘克抓住彭帅膝盖伤势移动不便的机会,牢牢掌握比赛主动权,拿下发球局后以3-1领先。此时的彭帅心态发生变化,发球局失守,对手连连得分。6局过后,科斯丘克以5-1遥遥领先。最终,彭帅以2-6输掉比赛,止步首轮,无缘晋级。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