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葱少年成长为“怀化将军” 刘昊然:不辜负每一个角色

2018年01月16日05:43

来源:大河网

  刘昊然

  □大河报报道 记者张丛博

  从《建军大业》的青年粟裕到《妖猫传》的痴情少年白龙,再到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的萧平旌,1997年出生于河南平顶山的演员刘昊然,近来不断为观众带来新形象。近日,刘昊然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一路走来,每一个角色他都很认真地在演,没有辜负。

  《琅琊榜2》是刘昊然参演的第一部古装剧,他很感恩能接拍这部备受期待的作品,“感谢导演对我们年轻演员的信心,在这个年纪接到这样一个角色对我来说是幸运的事”。剧中萧平旌人物跨度变化大,从飞扬跳脱变得成熟理智,前期对大哥

  萧平章言听计从,但经历了一系列变故之后,成长为长林王府的主心骨“怀化将军”。刘昊然坦承:“当时看剧本时就觉得会很难演,但又觉得会在表演上有非常大的帮助。”最后他给人物的设定是:萧平旌前期是没有经历过权谋斗争的梦想少年,但随着剧情的发展,这个少年慢慢看清楚了世界,也认识了自己,然后在去改变世界的同时也改变了自己。

  有网友称萧平旌是“京城中最明亮的少年”,他身上有《琅琊榜1》赤焰少帅林殊的影子。刘昊然觉得,这两部所承袭的那种长林风骨和家国情怀是一样的,最大的不同是叙事方式上。《琅琊榜1》像是在去修补那份美好,但《琅琊榜2》比较残酷,它是把一个美好的事物捏碎给你。拍《琅琊榜2》时,刘昊然只有19岁,他当时担心变成像《最好的我们》最后两集一样,成为观众眼里的“装大人,装成熟”,但惊喜的是深受观众认可,这让他觉得是近两年的工作经历让自己心态上更加成熟了。

  “演戏是一个我不会放下的事情,因为我觉得它是一种宣泄情绪和情感的非常好的方式,而且我喜欢这个,所以不觉得会有那么累。”被问及作品多并且还要兼顾学习时,刘昊然说,因为已经读大三,重点会更多放在工作上,“但挺幸福的是每一个角色我都是认真地演,我没有辜负每一个角色,然后每个角色都没有辜负我,到现在为止和大家见面的每一个角色,我都挺满意的”。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