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国足再次折戟小组赛 抱怨裁判不如修炼自己

2018年01月16日05:44

来源:大河网

何超被罚下场 新华社

  □大河报报道 记者王玮皓

  昨日,U23亚洲杯小组赛收官战中,国足被卡塔尔2-1逆转,名列小组第三惨遭出局。在参与的三届U23亚洲杯中,国足均未能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本场比赛,裁判成了争议的主角,引发国足上下的不满,但国足与卡塔尔实力的差距也应该正视。

  开局梦幻最终惨遭逆转

  前两轮比赛中,U23国足3-0大胜阿曼、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根据赛前形势,国足小组赛最后一轮战胜卡塔尔,就能确保获得一个出线名额。此役,国足派出中锋张玉宁与韦世豪组成搭档,后防线上邓涵文伤愈复出,经过调整后的阵容可以说是现有的最强阵容。比赛开场3分钟,国足便取得梦幻开局,邓涵文在对手禁区内抢断成功,随后将球拨给门前的姚均晟,后者劲射得手。

  比赛开始阶段,国足打得积极主动,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随着比赛深入,卡塔尔逐渐夺回控制权,并不断加快节奏。在卡塔尔的连续冲击下,国足招架起来有些吃力,门前险情不断。第41分钟,国足中场核心何超因为拉倒对手吃到黄牌,身背两张黄牌染红下场。国足本就处于被动,还少一人,这也成了比赛转折点。第43分钟,卡塔尔持续施压终于收到回报,前锋莫埃兹门前头球攻门得手,扳平了比分。

  易边再战,卡塔尔稳扎稳打,没有给国足留下太多机会,而国足也无法改变场上的劣势。第77分钟,卡塔尔中场送出长传,莫埃兹摆脱高准翼的防守破门,帮助卡塔尔反超比分。最终,国足以1Ⰺ2落败。昨日,另一场小组赛中,乌兹别克斯坦战胜阿曼。由此一来,卡塔尔积9分,乌兹别克斯坦积6分。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携手出线。

  国足领队认为判罚不公

  昨日的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引发极大的争议。中国球员的犯规,裁判往往会用黄牌的方式来警告。但是面对频频犯规的卡塔尔球员,裁判甚至连口头警告都没有,这也引起了中国球员和现场球迷的不满。全场比赛,国足一共吃到了7张黄牌和1张红牌,而卡塔尔球员仅有1张黄牌。

  赛后中国队领队刘殿秋怒斥裁判,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只想说三点,第一,我觉得我们没有输,我们球员的表现大家都有看到;第二,我觉得卡塔尔非常‘强大’,好像我们在跟12个人战斗;第三,足球如果这么踢,亚洲足球不会有太大的希望和前途。”

  还没到新政果实收获期

  随着无缘小组出线,这支U23国家队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本届U23亚洲杯,国足从开门红到两连败,表现高开低走,虽然小组赛未能成功突围,但本届赛事收获一胜,改写了在前两届U23亚洲杯中6战全败的尴尬历史,特别在精神面貌和对待比赛的自信心上,国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卡塔尔国家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后,由于他们将要承办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足协便大量启用1995、1996年龄段球员,令他们提前进入到国家队,希望通过更多的国际比赛去积累经验,因为这支卡塔尔U23队将是下一届世界杯的中坚力量。

  从比赛的过程与结果来看,目前这支国足与对手之间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毕竟联赛U23新政才实施了一年。未来,这个差距会越拉越大,还是会逐渐缩小,取决于这些年轻国脚们在联赛中的成长速度,而联赛的U23新政无疑会让这些年轻人获得大量的机会。另外,里皮的“大国家队”战略也可以帮助更多年轻人早早进入国家一线队。希望在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时,中国足球可以真正迎来政策红利的收获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