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警方破获绑架人质案 女子从杭州被绑架后脱险

2018年01月16日02:01

来源:中安在线

  巢湖警方破获绑架人质案 女子从杭州被绑架至巢湖后脱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3日,安徽一男子杨某因生意失败,欠下巨额债务,遂绑架杭州一女子后,索要赎金100万元。随后,杨某驾车带着人质一路逃窜,本以为一旦离开杭州就安全了,谁知刚进入安徽巢湖境内即被巢湖警方抓获。 1月15日,记者从巢湖警方获悉,嫌疑人梁某已被刑拘

  勘察交通事故现场牵出绑架案

  1月3日至4日,合肥市普降大雪,省道105线路面积雪严重。4日中午11时许,巢湖市公安局烔炀交警中队队长赵功平等四名民警巡逻至烔炀镇自来水厂附近时,正巧遇到一辆微型面包车与一辆轿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民警立即下车,来到近前了解事故情况。这时微型面包车司机主动迎上来对民警说,“我们双方准备私了,不麻烦警察了。”就在民警招呼事故双方将车挪到一边,不要影响交通时,“嚯”地一声响,微型面包车的侧后门猛地被打开,紧接着从车上跳下一女子,“我被车主绑架了,快救我。”该女子边跑向民警边呼喊道。一看该女子惊恐万状的神态,且头上还有血迹,民警立即对眼前的这名高个男子进行了控制。

  “当时从女子的眼中可以看到她非常恐惧,额头上的血迹已经凝固,此时我们先稳定住该男子,然后从他的询问中得知双方并不认识,当时我们就确信这很可能是一起绑架案,于是我们立即对该男子搜身,并没有发现他携带任何凶器,随后我们便联系派出所,等待支援。”辅警曾家胜回忆时说,当时这名男子表现得非常淡定,丝毫看不出慌张的情绪。

  为还债竟绑架人质索要100万

  接到交警队请求支援的电话,烔炀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将嫌疑男子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该男子承认自己绑架了该女子。

  案情重大,巢湖市公安局刑警二队迅速介入,展开刑事侦查。经查,该男子名叫梁某,安徽怀远人,现年40岁。据其交代,前几年做服装等生意,亏了60、70万块钱,其中许多钱都是借的。年关将近,债主要钱逼得紧,梁某就驾车来到杭州市余杭区,想找别人要回欠自己的10多万块钱,谁知在余杭转悠了几天也未找着要找的人。此时,他身上只剩下十几元钱。没钱住宿,就在车上过夜;没钱停车,就将车停到免费停车场。

  3日晚8时左右,梁某正在焦虑没钱回去如何面对债主时,突然看见一名女子正掏钥匙,开停在他车旁的一辆宝马轿车。一时间,梁某歹念顿生。于是趁女子低头开车门之机,梁某用车上携带的锤子将该女子击伤,并将其拖到自己车上。上车后,嫌疑人梁某用透明宽胶带将受害人的双手、双脚捆起来,用胶布将受害人的嘴封起来。

  “尽快逃离市区,闯了这么大的祸,自己当时的精神紧张、恐惧、压抑到了极点,不知道下一步如何,只想着逃出浙江境内可能就安全了。”据梁某交代说。

  沉着冷静巧妙周旋终挣脱魔掌

  “这简直就是一场恶梦!”受害人王女士(化名)对办案民警说。当她感到遭遇绑匪后,一时吓懵了,但她迅速战胜了恐惧、冷静下来,王女士既没有大喊大叫,也没有乱踢乱骂。“大哥,你我素不认识,无冤无仇的,你为什么要绑我?家里可是遇到什么难过的坎,说出来,我尽可能帮你,”“我要100万。”嫌疑人梁某开出了赎人的条件。

  王女士并没有讨价还价,而是立即打电话给两位朋友,请他们准备70万,说自己有急用。嫌疑人梁某见受害人并无反抗和逃跑的意思,逐渐放松了对王女士的警惕,并给王女士松开了双脚,把被单盖到她身上。途中车子无钱加油,王女士主动说自己的手包里有500元钱,随后又告诉梁某自己一张银行卡的密码,梁某从该卡中顺利取出4000元。

  上了高速,梁某本想逃往安徽宁国,可导航却鬼使神差地将他导下了高速公路,驶上了省道105线。经过肥东县界,进入巢湖境内不久就发生了交通事故。王女士回忆说,“看到警察在现场,这是自己逃脱魔掌的唯一机会。在绑匪与交警说话交谈时,我奋力挣脱手上的胶带,冲到车下。”于是就出现了惊呼着,向警察求救的那一幕。

  目前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 朱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