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显胖的几个误区,你中了几条?

2018年01月16日10:3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穿衣显胖的几个误区,你中了几条?

  服装搭配是指在穿衣时,服装的款式、颜色应相互协调,整体上达到得体、大方的效果。现代人讲求个性,人人都希望自己以一个独立的个体被社会接纳与承认,而服饰打扮可以帮助我们达到这个目标。

  不过,服装搭配也并不简单,人有时很容易为了追求时髦而忽视了服饰整体的协调性,甚至会暴露自己的身材缺陷,穿衣显胖就是服装搭配失败的结果。在生活中我们也确实会经常“犯错”,明明很瘦,可穿了那件衣服却给人感觉胖了好多 ,陷入穿衣“误区”。接下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就和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穿衣显胖的几个误区,看看你中了几条呢?

  误区1. 宽松的衣服可以遮肉

  很多人认为,紧身的衣服贴在身上很容易暴露身材,宽大的衣服可以遮一遮身上的肉。但是却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当衣服很肥、很大的时候,在视觉上整个人看起来也“宽”了好多。衣服确实不应该穿得过紧,但也不是越肥越大就越好,应该选择合身不贴身、松紧适度的衣服,既可以“藏肉”,又避免了暴露身材的尴尬。

  误区2. 深(黑)色衣服显瘦

  很多人为了显瘦,穿衣基本都选择深(黑)的颜色,认为黑色或深色的衣服有收敛效果,浅色则会夸大身体缺陷。事实上,如果你全身上下都是黑色或深暗色,会让整个人看上去更加厚重臃肿,给人一种沉闷感,显得人没有精神。反而颜色鲜艳、明亮的衣服会提升人的气色,更显气质,看上去也非常清新。

  误区3.肤色打底裤(秋冬季)

  这里说的肤色打底裤,指的是厚肉色丝袜,不是夏天时穿的那种透明质感的,而是接近于皮肤颜色,并且很厚实的秋冬季袜子。一些女生在冬季喜欢穿这种袜子搭配短裙或短裤,但有时这种颜色的袜子由于厚度的关系并不会太接近肤色,导致穿上后显得臃肿、难看,腿也显得很粗。

  误区4.皮裤

  皮裤是带有反光效果的材料,穿在身上特别显胖。这类裤子比较适合骨感、偏瘦的人穿,如果身材稍丰腴或微胖的人,建议放弃皮裤,否则只会显得更胖。但若真的很钟情于皮质面料,可以选择阔腿皮裤,搭配球鞋或是短靴,拉长腿部线条比例。

  误区5.高领毛衣

  冬季天气寒冷,衣服的领口一般都很高,尤其是引领复古潮流的高领毛衣又开始流行起来,很多爱美的女生们都会选购,做到保暖与时尚并重。但是,这种高领毛衣却很挑人,对于上半身比较胖、肩膀比较宽或者背部比较厚的女生来说,选择高领衣服会让你显得有些壮实,而且毛衣本身会放大视觉效果。如果真的喜欢毛衣,可尽量选择低领的穿,露出脖子,可以在视觉上拉长上半身比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