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会晤塞尔维亚总统 表示支援该国加入欧盟

2018年01月16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本月15日下午,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塞尔维亚宫殿内与该国总统武契奇举行会谈,安倍表示想对塞尔维亚为加入欧盟(EU)开展的国内改革提供支援。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报道,两国首脑还确认为日本企业进驻当地加强经济关系。在联合记者会上,安倍表示:“日本支持紧密团结的欧洲。将积极支援(塞尔维亚等)西巴尔干各国的改革努力。”

  会谈中,安倍介绍了促进前南斯拉夫纷争后有关国家和解与改革以及支援其加入欧盟等的“西巴尔干合作倡议”。武契奇对此表达了支持方针。

  在联合记者会上,安倍指出塞尔维亚“是地缘政治要冲西巴尔干地区稳定的关键,日本十分重视”。

  塞尔维亚于2014年1月启动入欧谈判,目前正在推动行政、财政及司法改革等。塞尔维亚是安倍此次访欧之行的第5站。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