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乒超联赛冠军之争悬念又起变数多

2018年01月16日11:37

来源:人民网

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上周末结束了男、女团第12轮的较量,原本已经明朗的男团冠军之争,随着许昕领衔的上海中星爆冷击败“领头羊”山东魏桥,悬念又起。女团卫冕冠军武汉安心尽管延续了连胜的势头,但由于身后的吉林长白山、山东鲁能等队还有少赛一场的“后手”,仍不能掉以轻心。

联赛11轮过后,山东魏桥以10胜1负的战绩领跑积分榜,甩开并列第二的霸州海润、山东鲁能、八一大商3分之多。第12轮比赛,山东魏桥客战前11轮过后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的上海中星,一场原本悬念不大的比赛,却因为许昕以及中星全队的出色发挥,曝出了本轮乃至本赛季的最大冷门——上海中星以3比2力克山东魏桥!

本场比赛过后,魏桥仍排名乒超男团第一,但领先并列第二的山东鲁能、八一大商的优势被缩减为2分,在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魏桥想要力压鲁能、八一等强队夺冠,并不容易。值得一提的是,魏桥在本赛季经历了阵容的“大变脸”,如今球队头号主力林高远是新近加盟而来,经验、实力常有差距的他能否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为魏桥取得乒超历史最佳战绩,并不好说。另外从赛程来看,除了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四川长虹的取胜难度不大之外,第13轮客场对垒霸州海润,第16轮客场迎击山东鲁能,第17轮客场面对八一大商的比赛,全都是不容有失的硬仗。革命尚未成功,魏桥仍需努力。

女团方面,武汉安心在本轮以3比2力克龙福环能之后,战绩达到了11胜1负,领先排名第二的吉林长白山3分,以及一度和自己并列积分榜榜首的山东鲁能5分。不出意外的话,由刘诗雯带领的武汉安心很有可能继上赛季首次问鼎乒超之巅后,再次实现卫冕。但是一个重大变数就是吉林长白山、山东鲁能较之武汉安心都有少赛一场的“后手”,如果两队能够在补赛中获胜,就将与武汉的积分差距迫近为1分、3分。在第13轮,武汉安心将坐镇黄陂体育馆迎战吉林长白山,联赛最后一轮又是在主场面对山东鲁能,一切皆有可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