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昏厥现场上演生死时速 银行职员拯救生命获赞

2018年01月16日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1月16日电 (林榕生)路人突然发病昏厥,遇到这种情况,扶还是不扶?连日来,在福建宁德市的银行网点内,陆续上演了两幕拯救生命的生死时速。

  1月12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柘荣支行营业厅内,一名60多岁的老年妇女在窗口咨询业务时突发昏厥,倒地抽搐不止。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相关负责人16日告诉记者,由于事发突然,在场员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柘荣支行营业部的柜员、大堂经理、大堂值班经理、营业部主管,第一时间兵分多路展开对老人的救助。

图为患者被送上救护车。 袁丽彬 摄

  图为患者被送上救护车。 袁丽彬 摄

  正在网点忙碌的大堂经理放下手中工作,跑到附近寻找医生;大堂值班经理和柜员从老人身上找到降压药给老人服下,并一直守在老人身边抚慰老人;营业部主管第一时间拨打了110、120电话,在短短10分钟时间内将老人送往急救。

  事后从医院得知,老人是由于高血压才造成昏厥。万幸,由于救助及时,其生命体征平稳,已度过了危险期。

  无独有偶,1月15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也发生了惊险的一幕,网点内一名30多岁的年轻男子突然昏厥倒地,脸色苍白,抽搐不止。

图为救助现场。 陈蕾 摄

  图为救助现场。 陈蕾 摄

  事发后,在场的营业厅主管、大堂经理、保安分工合作,开展救援。营业厅主管凭借经验,判断此类病患身边都带有常用药物,并从其身上找到药品给客户鼻吸,大堂经理则致电客户家属前来,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员工的行为,也在感染着现场群众。网点内另一名好心的客户指导保安一起为客户进行手指按摩,缓解病情。为防止患病客户咬到舌头,营业厅主管使用一次性杯子折叠后给客户咬住。不久后,救护车与家属赶到,将该客户送至医院。

  事后得知,该客户由于羊癫疯发作造成昏厥,目前已无危险。

  该两起事件发生后,不少本地网友纷纷点赞,“为这群温暖的工行员工点赞!这正是社会需要的正能量!”(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