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风采录】热衷慈善 他让天山脚下充满河南温情

2018年01月15日2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骏)在刚刚公布结果的"第四届郑州慈善大奖"活动评选中,一位名叫葛咏的河南援疆干部被评为了优秀慈善工作者。

188505694813196121

  葛咏(左一)和他的少数民族亲戚们

  提起葛咏,在哈密市柳树沟乡快乐克小区可谓家喻户晓。作为援疆干部的一员,去年入疆后不久,他便和快乐克小区的居民阿斯哈尔一家结成了亲戚。"他可是个热心肠,一次性把全村28户人的房顶都给重修了一遍还帮我们请医生。有这样的亲戚,我跟着都有面子呢!"阿斯哈尔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为葛咏时常到村里作客,村民们有什么事儿都习惯性的让他给"拿拿主意,想想办法"。村民沙里木的岳母常年行动不便,在了解到葛咏的父亲是一名大夫后,他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来向葛咏进行咨询。后经葛咏多方咨询获知,沙里木的岳母是由于长期放牧导致患上了风湿病,而村子里不少上了年纪的哈萨克族的妇女都患有此类疾病。由于当地医疗条件限制,很多人只能长期忍受病痛的折磨。面对这一情况,经过多方联系协调,葛咏邀请到了来自北京的医疗专家组前来为村民进行义诊,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241442366533618119

  葛咏(前排右)代表郑州援疆干部向当地捐赠爱心物资

  伊州区委副书记、河南援疆伊州区指挥部指挥长马宏伟告诉记者,葛咏身上的慈善援疆故事是郑州援疆指挥部慈善援疆的一个缩影,自2017年起,郑州慈善进疆系列活动开始陆续举办,并初步确定在哈密实施白内障免费筛查、聋人创业、困境儿童帮扶、郑哈两地儿童互动夏令营等九大项目。此外,他们还发起设立了"郑州援疆慈善帮扶基金",用于伊州区户籍贫困群体救助、残疾人、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救助,把来自中原腹地郑州的温暖带到了天山脚下。

  在这些项目中,全疆首家爱心超市的投用获得当地百姓的极大好评。这座名为"郑伊慈善超市"的爱心项目坐落在哈密市伊州区东郊的幸福村,里面摆满了来自郑州爱心企业家捐赠的各类生活物资,据了解,这些生活必需品将会免费发放给符合救助条件的伊州区贫困家庭,迄今已有两千多户家庭享受到了爱心超市的福利。

  "爱心超市的物品我们会不断补充,我们也期待爱心超市能有目前的一家变得越来越多,让哈密群众看见爱心超市,就能想到他们在河南有亲戚,有人惦记着他们。"葛咏说。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