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赛场六个月后复出 归来时“小德仍是小德”

2018年01月17日09:1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归来时,小德仍是小德

德约科维奇复出后状态良好。

北京时间昨天(16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三位伤愈复出的男单名将在首轮表现出了不同的状态:赛会六冠王德约科维奇手感火热、直落三盘横扫美国好手唐纳德·扬,取得伤愈复出的开门红;另一位伤愈复出的前赛会冠军瓦林卡同样取胜,但与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激战四盘才过关;拉奥尼奇则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斯洛伐克选手拉科逆转、职业生涯首次止步澳网首轮。

由于肘部伤势的影响,德约科维奇已经远离赛场六个月之久,本届澳网也仅被列为14号种子。不过,塞尔维亚天王赛前就显得自信满满:“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击败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能够调整好状态,我将很有可能在这次比赛中走得很远。”在昨天对阵左撇子好手唐纳德·扬的比赛中,小德也证明了自己此前的豪言不是盲目自信,他基本全场都压制住对手,在比赛末段面对唐纳德·扬最后的反扑时也顶住了压力,最终直落三盘完胜。

赛后小德直言,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十分满意:“这是我职业生涯首次面临这么长时间的休赛期,之前我最多也就歇过一个月的时间,而且从来没试过错过大满贯。在经历了这样的六个月后,对于第一场比赛能够打成什么样我心里是不太有底的,毕竟一个月之前我都还不知道自己能否参赛。这场比赛我打出了完美的网球,就像我从未停止脚步,我非常享受其中。”

小德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后者淘汰西班牙小将穆纳尔后晋级。在昨天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费德勒、小兹维列夫、哈勒普、莎拉波娃、科贝尔等名将也纷纷战胜各自对手、顺利过关。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