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郑州社保卡业务可以到银行办了

2018年01月17日15:44

来源:大河客户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田园

  即日起,社会保障卡业务在银行也能办啦!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方便参保居民,自1月16日起,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市区内50家网点,中国银行郑州市区内13家网点可以正式受理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市民可根据自身需要就近选择办理。

  据介绍,随着全市社会保障卡覆盖人群不断扩大,为了满足参保居民日常需要,最大限度地方便持卡人办理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和社保账户业务,我市以实现城区步行15分钟服务圈为目标,按照“惠民、便民、利民”为原则,统一规划部署在社会保障一卡通合作金融机构服务网点设置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经过社会保障一卡通合作金融机构的积极筹备,自2018年1月16日起,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市区内50家网点,中国银行郑州市区内13家网点可以正式受理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

  为了方便居民,凡受理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的银行服务网点门口悬挂有蓝底并印有“郑州市社会保障卡网点”白色字样的标识牌,网点内受理社会保障卡业务的柜台摆放印有“郑州市社保卡服务窗口”字样的指示牌。需要提醒参保人员的是,银行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只限持卡人本人办理社会保障卡信息查询,社会保障卡挂失,补(换)卡,解挂,个人领卡,密码修改、重置及社会保障卡相关金融业务。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可由直系亲属持本人及代办人身份证及户口簿代办)。如16周岁以上持卡人有代办需求,请到相关社保机构办理。

  鉴于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的特殊性,银行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不受理加急制卡业务,例如,因卡丢失等原因需要住院,办理加急卡业务等;同时,银行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不受理因社保原因导致社保卡不能正常使用的业务办理及问题咨询,例如,基础信息错误、社保待遇封锁等。这些特殊社保卡服务参保人员仍需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按照规定,持卡人在银行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补(换)卡业务,10个工作日后领取新卡。原则为在哪个银行网点办理,在哪个银行网点领取新卡。在中国工商银行服务网点办理补(换)卡业务的新卡合作金融机构为中国工商银行;在中国银行服务网点办理补(换)卡业务的新卡合作金融机构为中国银行。如果参保人员需要选择其他银行,请到社保经办机构的社保卡服务窗口办理补换卡业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