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老人落水漂浮生死未知 警民联手成功施救

2018年01月17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1月17日电 (李开明 张欢)1月17日,经过15分钟的紧急营救,湖北远安的民警、消防官兵与热心市民联手将一位落水老人营救上岸,安全转交给120医护人员。

  17日中午12时许,远安县公安局鸣凤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老人漂浮在沮河二桥下面的水面上。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于途中向当地消防大队通报警情,请求援助。

  当民警来到二桥桥面后,对着水面老人喊话并试图抛投救生圈时,发现老人没有任何肢体动作,也没有回答民警的喊话,民警只好继续前行,步行来到桥下。

目前老人仍在急救室接受抢救 李开明 摄 目前老人仍在急救室接受抢救 李开明 摄

  正当民警绑定绳索准备下河营救时,一名路过的远安小伙来到民警跟前,夺过绳索绑在自己身上,自告奋勇下河救人。小伙名叫张月波,他脱下棉袄穿上救生衣,跨步踏进冰冷的河水之中。

  河水越来越深,从漫过膝盖,到淹没身体,张月波最后只能向百米外的老人游过去。接近老人后,张月波快速为老人套上救生圈,绑好绳索,之后举手示意岸边的民警拽拉老人。

  民警和消防官兵匀速将老人拉倒岸边,众人合力将老人抬上担架,送上了等候在路边的120救护车上。两名民警将张月波扶上岸,并为张月波披上了棉袄。

民警帮助张月波穿上救生衣 李开明 摄 民警帮助张月波穿上救生衣 李开明 摄

  据远安县医院参加医护人员介绍,被救的老人大约有60多岁,被救上岸时神智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仍在急救室接受抢救。

  目前,民警正在对老人身份进行核实,同时对老人下河原因开展调查。(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