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017年巴西奢侈品市场收入下降8.5%

2018年01月17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咨询公司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受到经济危机影响,2017年巴西奢侈品市场收入为66.8亿美元,同比下降8.5%,全球排名下降到至22位。

  据报道,欧睿国际制定的排名考虑的是全球时尚、皮具、珠宝、手表、酒店、美容等奢侈品牌的销售额,不包括直升机、豪华游轮等奢侈产品。数据显示,去年印度的奢侈品市场收入75.6亿美元,同比增长17.7%,排名超过巴西。墨西哥的奢侈品收入同比增长10.8%至70.7亿美元,同样把巴西甩到身后。

  负责巴西市场调查的欧睿国际高级分析师埃尔顿·莫利米兹(Elton Morimitsu)表示,巴西奢侈品市场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信心的下降。“在巴西整个消极大环境的影响下,富裕阶层减少了奢侈品的消费,”他说。

  莫利米兹举例称,由于大型派对减少,巴西市场中奢侈饮品的消费有所下降。另外,巴西豪华轿车的销售出现下跌,下跌幅度超过整个市场的平均跌幅。不过,他强调,巴西市场的服装、鞋类、皮具的销售情况好于平均水平。

  尽管2017年业绩不佳,欧睿国际认为巴西去年的表现好于2016年,因为2016年的奢侈品市场萎缩了15%,退回到2013年的水平。最好的情况出现在2015年,当时巴西的奢侈品市场销售额为85.5亿美元,排在全球第18位。欧睿的分析师预计,巴西需要过几年才能恢复到这种水平。

  欧睿国际预计,2018年巴西的奢侈品市场将增长2.5%。预计2017年至2022年巴西奢侈品市场的平均年增幅为2.7%,低于全球平均水平5.2%。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