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华隆生物:研发可存储干细胞“一万年”的细胞储存库

2018年01月17日21:03

来源:大河网

20180112110438_IMG_2455

河南省干细胞与生物治疗工程研究中心

  大河网讯 作为郑洛新自创区创新引领企业,河南省华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果丰硕,近日,中央及省市媒体采访团走进华隆生物,进行实地考察采访。河南省人口基数大、病种分布广,生物医药战略及干细胞与生物治疗产业发展需求大,围绕国家生物医药战略需求及干细胞与生物治疗产业发展的需求,河南省华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建立起产、学、研一体化技术平台,2016年,华隆生物申报获批建立干细胞与生物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为河南省干细胞的储存和研发提供了高水平的共享平台。

  华隆生物研究中心的研发经理连杰告诉记者,该研究中心的干细胞储存及细胞治疗技术服务,在干细胞分离存储技术中各项关键指标均达到同业先进水平,涵盖目前所有主流免疫细胞治疗技术产品,部分产品核心技术指标处于行业前列,其干细胞储存库一个存储周期为20年,20年后可续存,由于技术上趋近于零损耗,理论上可以存储干细胞“一万年”。

20180112111005_IMG_2457

干细胞质量控制点概图

  基于标准化生物样本库的细胞样本保存服务,储存样本类型涵盖多种成体与新生儿来源的干细胞。主要可提供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胎盘多能干细胞、成体干细胞等的标准化制备及储存技术。该库是在前期新乡市重大科技项目“10万份干细胞库暨干细胞与生物治疗公共技术平台”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建立的,已于2016年6月获得科技部批准设立 “河南省华隆人类干细胞资源库”。

20180112111140_IMG_2459

储存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的资源库

  记者了解到,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的应用是目前该研究中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是来自于新生儿脐带组织中的一种多功能干细胞,连续传代培养和冷冻保存后仍具有多向分化潜能,可作为理想的种子细胞用于衰老和病变引起的组织器官损伤修复。(张楠)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