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宇通客车:让中国新能源客车走向世界舞台

2018年01月17日21:02

来源:大河网

4

宇通纯电动大巴车模型展示

  大河网讯 智能化和网联化是近几年汽车行业“新四化”创新发展的热门方向,宇通凭借自动驾驶客车试行及智能网联客车在上海示范运营等成果,逐步在这一领域崭露头角。近年来,“宇通客车”紧扣科技创新,逐步掌握了安全、节能、环保、舒适、电子化智能化技术,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使得中国新能源客车走向世界舞台。近日,中央及省市媒体采访团走进宇通客车,进行实地采访。

  前不久,包括我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陆续公布了禁售传统能源车时间表,使得新能源车的未来前景更为明朗。在面对燃油车停售这一重大行业变革时,宇通客车明确表达了积极的态度,“燃油车停售是大势所趋,宇通一直坚信新能源是未来发展趋势,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这一变革。”宇通客车技术部副总监李高鹏说。

5

绿色能源的大巴车

  作为创新型龙头企业,宇通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并举,搭建协同共赢的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究、用、供”高校协同的创新共同体。目前,宇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形成了5米至18米,覆盖公路客运、旅游、校车等市场的203产品系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宇通依然走在世界前列。2017年10月19日,宇通E12亮相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荣获“年度环保奖”,成为本届世界客车博览会中唯一获奖的中国品牌客车。

  据了解,2016年宇通新能源车占企业总销量的40%,新能源公交车占企业全部公交车销量的90%,李高鹏表示,未来公交线路可能会以按需定制的方式来制定,乘客从家里出来用手机设定目的地,后台大数据就能根据这一段不同乘客的需求,设计一条全新的线路。如今,在产品布局上,宇通现已实现公交、客运、旅游、团体乃至校车的纯电动产品开发布局,其中部分作为产品储备等待政策开放。值得一提的是,宇通还计划在明年推出电动版T7,应对公务车电动化的需求。

  宇通客车技术部副总监李高鹏说,随着河南推广郑洛新自创区相关涉企优惠政策,使得新能源客车技术研发后劲十足。“我们在法国、英国、冰岛等对环保特别关注的国家,已经实现了电动客车、电动公交车批量销售,我们希望用这样技术优势,在世界舞台上为中国制造赢得更多精彩。”(张楠)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